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鼓勵機構、長者接種 指揮中心:月底前有獎勵500元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第四劑疫苗接種對象擴大至50歲以上,但上午公衛學院直播提到,65歲以上長者第四劑接種率僅22%,長照機構住民更低,只有11%。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希望符合資格者,能夠盡快接種追加劑第二劑,增加自己保護力,機構部分也會和機構通知,鼓勵機構長者完成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是使用第一次接種人數計算,至於符合資格者的接種率還要計算;根據指揮中心統計,65歲以上第四劑接種率為25.1%。而到七月底前,都有500元的接種獎勵機制,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而針對7月22日起,50歲以上確診民眾的第四劑疫苗間隔期,莊人祥表示,一是和前一劑接種需間隔五個月,二是確診過後有要間隔三個月,兩個條件都要滿足才可接種。

另針對美國研究,感染新冠肺炎後會增加帶狀皰疹感染風險。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長新冠根據世衛定義,感染新冠後三個月至六個月內,發生各式器官系統症狀,但必須要排除其他診斷。而帶狀皰疹是病毒引發病症,嚴格說不算長新冠,因為這是特有疾病診斷。

羅一鈞表示,國外看到感染新冠肺炎後感染帶狀皰疹的情形比未確診者高,可能是因為罹患新冠肺炎後影響免疫系統,而帶狀疱疹是因壓力大、免疫系統較弱而容易發作,研究起來可能因這幾轉導致,可能不跟長新冠有關是本來有的疾病。

新冠肺炎 確診者 皰疹 第四劑接種 帶狀疱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