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別急抽單 陳時中曝BNT兒童疫苗還沒收到出貨通知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6至11歲兒童最快於5月2日施打莫德納疫苗,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輝瑞BNT兒童疫苗有望5月中旬到貨,許多家長憂心副作用,近期紛紛將莫德納同意書收回,引發「抽單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還沒有完整統計,但相信會有一些(抽單),呼籲家長平心靜氣,替孩子做最好選擇。

先前稱已和輝瑞BNT完成簽約,採購數量包括兒童疫苗220萬劑,成人疫苗180萬劑,預計5月中到貨,但陳時中針對5月中旬到貨說法,今天說,「我目前沒收到出貨通知」。

有醫師指出,有長輩沒有施打疫苗,確診1天就出現呼吸衰竭,未來2個月會有很多類似案例出現。陳時中說,不認為比例會增加,但一定有這樣的案例,任何疾病都有可能急速惡化,不只是新冠疾病,整體機能或疾病複雜度都有,因此需要有專業醫師把關,因為變化很多,需要專業支持。

有民眾反映,同住的孩子確診,但自己因為作息和孩子不同,衛生單位告訴他「不必隔離」,讓他很疑惑。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依照最新居家照護指引,要照顧確診小孩的同住家人,因為2人1室一起隔離,要等小朋友解除隔離後,才開始算「3+4」;若是在家中1人1室隔離,就以確診日、最後接觸日起算「3+4」,兩者狀況不同,但後面都要接著4天自主防疫。

若針對同住家人但動線不同,作息也不同,羅一鈞說,要看實際家庭互動情境,過去也曾遇到類似情況,同住家人上班時間,剛好小朋友不在家,返家時小朋友已入睡等,若經過衛生單位判定,沒有密切接觸情況,不用列在匡列對象。

桃園一名大學生反映,已租屋1年3個月,4月21日接觸確診者,4月27日被匡列,但採檢皆為陰性,房東卻因避免確診為由,要求大學生房客5月解約。陳時中說,租約要看合約條文,屬於消費行為,也呼籲民眾,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不能因為確診者或任何疾病有歧視行為。

確診 莫德納疫苗 居家照護 解除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