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買BNT疫苗被排台積電、鴻海後面 慈濟院長嘆:救人不能等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中)、副執行長何日生(左)及律師陳昱瑄,日前到食藥署送件申請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中)、副執行長何日生(左)及律師陳昱瑄,日前到食藥署送件申請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短缺,行政院積極協助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洽購各500萬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目前雙方洽購進度都很滿意,接下來由鴻海、台積電去做採購談判。日前慈濟有派人拜會指揮中心,他表達感謝外,仍希望先讓前兩家公司進行,「前路走清楚,慈濟接著做會比較快」。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坦言覺得可惜,但理解部長有苦衷,「牽涉政治有困難度」。

行政院日前宣布,台積電、鴻海都提出各捐贈五百萬劑疫苗提案,政府也依循日本捐贈苗前例,發函授權兩家廠商代表政府洽談購買。陳時中表示,會全力協助這兩家疫苗洽購,目前進展「雙方都很滿意」,後續採購洽談仍在進行中,但坦言「買疫苗不是上街買菜,有很多相關程序要進行和談判」。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也有意購買500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23日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副執行長何日生及律師陳昱瑄至食藥署遞交文件。陳時中表示,慈濟前日有來拜會,雙方交換想法、意見,知道慈濟基金會也很急,更感謝慈濟「為善不落人後的心」,但強調照原來的步驟,先讓前兩家公司進行,若不同團體洽購,擔心進行不順暢,「先路走清楚,慈濟接著做會比較快,仍很歡迎慈濟參加,後續會做出最好安排」。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Delta變異株傳染力比英國變異株厲害,且已入侵台灣,很擔心疫情「回馬槍」,強調疫苗一定要夠,民眾才會有群體免疫,尤其看到美國買疫苗數量是人口的四倍,「未來或許要打第三劑,我們現在都不夠,跟預期量還差太多,疫苗不怕太多,買疫苗當然越快越好,救人的事不能等」。

陳時中說讓台積電、鴻海先進行,「慈濟跟著做會比較快」,意味要慈濟再等等。林欣榮表示,「部長好人啦,我猜他可能這批先搞定,下批再來」。慈濟無法順利跟上「先發戰隊」,是否覺得可惜?他認為,部長有他的苦衷、困難,「畢竟疫苗是國家防疫物資,除了商業行為,還牽涉到政治,可能加減有影響,政府有他的困難度」。

台灣已到貨疫苗數量,首批3月3日AZ疫苗11.7萬劑(購自AZ藥廠)、4月4日AZ疫苗19.92萬劑(購自COVAX平台)、5月19日AZ疫苗41.4萬劑(購自COVAX平台)、5月28日莫德納疫苗15萬劑(購自莫德納藥廠)、6月4日AZ疫苗124萬劑(日本贈送)、6月18日莫德納疫苗24萬劑(購自莫德納藥廠)、6月20日莫德納250萬劑(美國贈送),明日莫德納41萬劑(購自莫德納藥廠)將抵台,累計527.02萬劑。

BNT疫苗 AZ疫苗 Delta變異株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