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外送員進社區送餐 前外送員罵:想什麼做什麼欠缺配套

國民黨高雄市左楠區議員擬參選人李昶志曾擔任外送員,對於目前外送員入社區送餐給居隔者的政策非常不認同。記者徐白櫻/翻攝
國民黨高雄市左楠區議員擬參選人李昶志曾擔任外送員,對於目前外送員入社區送餐給居隔者的政策非常不認同。記者徐白櫻/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考量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生活不便,社區管委會要讓外送員進社區替居隔者送餐,否則可以開罰。曾擔任外送員的李昶志說,外送員未受過專業防疫訓練,有人甚至連基本保險都沒有,在沒有防護或享有津貼下,高風險工作欠缺配套措施。

國民黨高雄市左楠區議員擬參選人李昶志指出,去年曾發生居家隔離者訂餐未點選「零接觸」服務,到場後對方才用酒精消毒現金,這時要外送員怎麼辦?此事發生後,不敢再當外送員。

李昶志批評,外送員送一單不到50元,每小時收入僅百餘元,防疫小黃有大規模的防護跟雙倍津貼,外送員或大樓管理員卻沒有,國內預計未來將會有大規模疫情展開,台灣不是防疫模範生嗎?超前部署呢?

李昶志說,如果比照防疫小黃,增加外送津貼且提供防疫裝備,相信會有外送員自願送餐,但CDC片面宣布,毫無配套跟規畫,有人基本的投保都沒有、也沒有打完三劑疫苗 ,卻要做高危險工作,送藥或送物資風險大,不能想做什麼做什麼 ,要有完善配套。

防疫 津貼 居家照護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