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基隆七旬嬤搭公車拒戴口罩也不下車送辦 最高恐罰1萬5

基隆七旬嬤搭公車拒戴口罩也不下車送辦,最高恐罰1萬5。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七旬嬤搭公車拒戴口罩也不下車送辦,最高恐罰1萬5。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江姓73歲阿嬤,今天下午搭501號公車,司機請她戴上口罩,但她不願意戴口罩又拒絕下車,警方到車上把她帶下車,訊後將她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衛生局裁罰,最高可罰1萬5000元。

今天下午1時許,110接獲市公車一名司機報案,指公車行駛在成功一路時,有一名老婦上車後車沒有戴口罩,他勸導後還是不戴,也不願下車,請求警方協助。第一警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張楷濠、鄭名翔到場處理,員警到車上後,老婦不願意配合警方出示相關證件,警方只好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

警方說,老婦身上、包包都沒有口罩,警方通知她的家人將她帶回,疑有輕微失智症,警方訊後製作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案件處理紀錄表後,函送衛生單位裁處,罰鍰可處3000元到15000元。警方表示,如何裁處,由衛生相關單位決定。

第一警分局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去年12月1日起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強制要求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務必配戴口罩,勸導不聽最高可罰1萬5000元。

口罩 傳染病 失智症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