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缺乏運動者若染疫 重症及不治風險恐較高

根據一項涵蓋近5萬名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的研究,缺乏運動與較嚴重症狀和較高死亡風險息息相關。

研究人員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報導中表示,在疫情流行前至少兩年運動不足的人染疫後比較可能會住院,需要入住加護病房,甚至不治死亡。

研究發現,缺乏運動是染疫出現重症的危險因子,危險性僅低於年老和有器官移植史兩項因素。

作者總結,事實上,與例如吸菸、肥胖高血壓等其他可改變的危險因素相比,「缺乏運動是所有結果中最強的危險因素」。

與染疫重症患者最有關的既有因素是高齡、男性以及罹患糖尿病、肥胖或心血管疾病

不過到目前為止,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還沒有包括在內。

為了研究缺乏運動是否會增加出現重症、住院、進入加護病房(ICU)救治和不治的機率,研究人員比較2020年1月至10月間美國4萬8440名染疫成年人的這些結果。

在考慮種族、年齡和基礎醫療條件造成的差異後,缺乏運動染疫病患住院的可能性是最積極運動患者的兩倍多。他們需要進入加護病房救治的可能性也高出73%,因染疫而死亡的風險更高達2.5倍。

COVID-19 心血管疾病 肥胖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