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兒重症 父淚崩:苦等救護車2小時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預計本周三開會討論警示徵兆和就醫指引。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預計本周三開會討論警示徵兆和就醫指引。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出現全國首例新冠肺炎幼兒重症,父母緊急聯繫中央與地方單位,救護車二個多小時後才出動,被質疑機制嚴重失靈。幼童父親林姓男子昨天電話受訪時痛哭與自責「不和確診者接觸,孩子或許不會重症」,他也呼籲相關單位勿以為兒童多輕症就忽視。

「我就是太守法,傻呼呼等,若直接去醫院,或許孩子就不會重症!」林姓男子表示,當時已經向一一九強調孩子發高燒意識不清,「還不夠嚴重嗎?」現在只想一心好好照顧孩子。

他哽咽說,一一九說要聯繫衛生所,但衛生所電話沒人接,好不容易打通卻說很忙、沒空、要填表,一九二二說要找衛生局,相關單位一直踢皮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名兩歲男童並非居家照護個案,事發當時尚未被匡列,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預計本周三下午開會討論警示徵兆和就醫指引,提出民眾、醫療機構等相關版本,內容包括病患運送,要求地方政府協調消防單位與衛生單位,擬定出因地制宜、順暢運作的機制。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當前最重要的就是醫治男童,目前男童仍在加護病房,雙和、台大醫院小兒重症醫療專家會診照護,對家屬的心情能夠完全理解,持續關懷家屬提供協助。

開業兒科醫師、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兩歲幼兒確診大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但就像流感一樣,總有少數比較不幸的個案惡化為重症,出現腦炎或肺炎,危及生命。病況之所以快速惡化,可能接觸到大量的病毒,免疫力不足以對抗大量病毒,也可能服用一些抑制免疫力的藥物,或有其他健康問題。

林應然建議,兒童接種疫苗不見得要以校園為單位,因為行政流程可能拖得久一點,應盡快上路,並提供家長方便多元的管道,藉此快速提高覆蓋率。

重症醫療 居家照護 高燒 意識不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