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竹一家四口染疫「聚餐友也確診」疑與銀行員足跡重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日公布新增10例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0例本土個案中,有7例為西堤餐廳衍生案例最多。

其中包含昨日晚間確診的桃園小五女童在內,曾和母親與確診的朋友(案17983)到西堤餐廳用餐,母親未確診,但女童確診,列於今日案號(案18083)。另外9例,有1例為一家七口家人,曾在1月7日至西堤用餐,除了一、三歲童先發病後,家人依序確診,今日新增為公公確診(案18120),整個家庭累計六口確診。

此外今日還有新增案18053的衍伸個案,是一位爸爸和二個孩童曾於1月9日至西堤餐廳用餐,由於兒童就讀華盛頓幼兒園,再傳染給2位同學,有1位同學的姊姊、爸媽等一家四口染疫,共新增5例衍伸確診的個案。

另外在新竹昨日爆出某公司主管一家四口確診,感染源不明,但新增1例(案18082)曾在1月11日,與主管夫婦用餐也一起染疫,陳時中說,傳播路線還不是很清楚,但經過疫調比對,目前可能是相關的線索之一,尤其案18082,曾經在1月9日與聯邦銀行足跡有重疊,可能就此染疫,但還要更深入瞭解才能研判。

至於桃園市又出現1例個案(案18119),為大湳市場的菜販,非屬於西堤餐廳、聯邦銀行、歌友會或機場等關聯,要再了解,該案醫院陪病採檢驗出。

另有一位亞東醫院護理師的小孩確診,定序為Omicron,但跟國內其他Omicron個案皆不相同,為「第六條傳播鏈」。

確診 疫情 陳時中 新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