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林友茂98歲仍騎野狼趴趴走 養生有4不

穿上花襯衫、短褲和西裝外套,友茂爺爺時尚滿點。圖/林友茂提供
穿上花襯衫、短褲和西裝外套,友茂爺爺時尚滿點。圖/林友茂提供

人稱「老頑童」的林友茂是聯合報的忠實讀者,98歲的高齡,活力卻不輸18、19歲年輕小夥子。每天早上6點起床、晚上11點睡,以上大號開啟一天,「這樣出門就不用煩惱了!」語畢哈哈大笑。

林友茂熱愛羽球,每周二、四、六早上8點半準時到羽球館報到。他表示,50歲時偶然接觸羽球,一打不可收拾,不但到現在還在打,也影響了兒子、媳婦、孫子一起打;林友茂也常常出現在大型羽球賽場上,甚至跟著全球華人羽毛球聯合會出國四處比賽,每次都是賽場上最年長的選手。

雖然年齡近百,林友茂出門的代步工具仍是野狼125。<br />圖╱林友茂提供
雖然年齡近百,林友茂出門的代步工具仍是野狼125。
圖╱林友茂提供

活力滿滿的林友茂現居台中,至今出門的代步工具仍是野狼125,「我從35歲開始騎,換了8台野狼了,它馬力大、騎起來很舒服啊!」

許多人見到林友茂都不相信他已年近百歲,好奇他如何養生?林友茂說,他從30幾歲開始就不吃冰的、辣的、烤的、生的食物。他認為除了飲食,多運動、唱歌跳舞、偶爾小酌,保持心情愉快、淡泊名利都很重要。他還分享年年參加「飢餓30」公益活動,到今年已30年從未間斷。

林友茂愛穿紅色衣服,衣櫃裡有超過180件的紅衣,過去紅衣配他的活力也讓人覺得很搭。前陣子外甥幫他買了一套與他平時穿衣風格迥異的服飾:花襯衫、短褲、西裝外套、太陽眼鏡,新裝扮讓大家眼睛一亮,原來友茂爺爺不僅充滿活力,也是時尚滿點!

前陣子,友茂爺爺滑手機看到臉書社團「愛玩橘」發起的「潮爺潮嬤募集活動」,便穿上時尚新裝扮,在居家附近拍了照片,分享給孫子,由孫子寄來與讀者分享。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樂齡學習 張瀞文 林友茂 退休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