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台灣最潮阿嬤 林莊月里:人生就該好好玩

林莊月里是台灣潮嬤。圖/寶瓶文化出版提供
林莊月里是台灣潮嬤。圖/寶瓶文化出版提供

我是月月,是IG、FB、媒體和廣告中的月光仙子!

過去你們從IG和FB看到我跟孫子一起探索潮牌的穿搭日記,日記中我將舊衣服跟潮牌混搭,將傳統和潮流元素融合之後,各式各樣的服飾都被我穿出新高度,更讓大家發現原來潮牌不是只有年輕人能穿,各個年齡層的人都可以將潮牌穿成自己的獨特風格。

人們說從月月身上能看到潮流真理:隨心所欲駕馭潮牌,而不是被潮牌穿,才是真正的潮!

人們更說月月是台灣潮嬤。在90歲那年,月月成為台灣最老「媽抖」,成為各潮牌爭相邀請的廣告明星!

活過90歲之後還能成就一番事業,是因為我領悟到──來人世間這一趟就應該好好玩,想做什麼事,盡情去做,不要到了閉眼前,才後悔此生沒好好過。

現在的月月正在享受「做自己」的樂趣!我不再為兒孫瞎操心,因為兒孫自有兒孫福。

我照樣拉著用了幾十年的菜籃車上菜市場,但如今菜市場除了是我的瞎拚mall,還是我的伸展台。

林莊月里發現潮牌不是只有年輕人能穿。<br />圖╱愛買提供
林莊月里發現潮牌不是只有年輕人能穿。
圖╱愛買提供

月月現在一早起床最開心的事,是打開衣櫥想著今天要穿什麼──原來oversize帽T跟我的亮片繡花鞋好搭。

平常戴去逛菜市場的遮陽草帽,可以搭上可愛的手工耳環。

穿上買了幾十年的菜市場牌花襯衫,再套上破牛仔褲,就可以去公園跟老朋友約會。

跟孫子孫女看籃球轉播,當然要穿著「三夾之內皆是空檔」T恤,老少一起大聲加油吶喊。

(本文摘自《媽抖:91歲的台灣第一潮嬤林莊月里》,寶瓶文化出版)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時尚橘 穿搭 林莊月里 潮嬤 媽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