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好萊塢級運動清單 讓你維持健美體態!

馬克華柏格「健身魔人」形象深入人心,登上健身雜誌封面。圖/摘自Instagram
馬克華柏格「健身魔人」形象深入人心,登上健身雜誌封面。圖/摘自Instagram

荷莉貝瑞17年前在奧斯卡典禮上封后,模樣和現在幾無太大差別。(路透資料照片)
荷莉貝瑞17年前在奧斯卡典禮上封后,模樣和現在幾無太大差別。(路透資料照片)

你有運動習慣嗎?

每個人開始運動的理由都不同:有人為良好體態、有人為健康或紓壓,也有人是為挑戰極限。但是能持續下去,收穫幾乎遠多於預想的:他們獲得健康身體、找到心裡寧靜,不少人因此找到一大群好友相伴。

無論你的目的是什麼,在那麼多運動中,總有適合你的。未來幾期的《橘世代》將透過不同的人物故事,帶你看到:體態良好的明星做什麼運動?我也可以跟著做嗎?當了爺奶才要開始來得及嗎?怎麼找一起運動的夥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

活動,活動,要「活」得健康,絕對要勤奮多「動」。需要在銀幕上亮麗現身的影壇紅星們,都有自己的獨門鍛鍊法,好維持健美體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和緩,許多藝人宅在家大秀健身影片,其中,年過半百依然維持良好體態的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以及即將半百仍擁有六塊腹肌的動作猛男馬克華柏格,堪稱最知名的「健身魔人」,常在社群網站發布自己的運動短片,而網友也熱烈分享,跟著動一動。

拳擊是荷莉貝瑞喜愛的鍛鍊項目之一。圖/摘自Instagram
拳擊是荷莉貝瑞喜愛的鍛鍊項目之一。圖/摘自Instagram

荷莉 每天鍛鍊4小時 瑜伽暖身 擁護生酮飲食

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在封后後即參與007電影「誰與爭鋒」演出,身穿亮色比基尼泳裝,性感魅力破表。已經53歲的「美魔女」荷莉,去年演出「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時,有不少打鬥場面,事實上「拳擊」是她運動鍛鍊中很重要的項目,除了燃燒脂肪外,也讓她身手更靈活。荷莉每天鍛鍊4小時,她認為拳擊可以雕塑各部位的肌肉,又燃燒大量卡路里與脂肪,同時增加手眼協調性,建立自信與紀律。

許多人嘗試的瑜伽,也是荷莉的訓練重點之一,她喜歡將之當作暖身,透過瑜伽讓身體習慣即將到來的高強度訓練,才不至於一下子超過負荷,造成運動傷害。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荷莉其實是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在食物選擇上必須很小心,她是生酮飲食擁護者,除了控制每天攝取的卡路里,也能燃燒脂肪,減緩外表老化。

荷莉貝瑞健身鍛鍊到有腹肌。圖/摘自Instagram
荷莉貝瑞健身鍛鍊到有腹肌。圖/摘自Instagram

荷莉以自身經驗分享運動好處:「當習慣每日運動的強度,就會逐漸變成生活中不會荒廢的必做事項,到最後反而成為釋放壓力、可以讓腦袋平靜下來的一種休息,身體固然疲累,思慮卻是清楚的。」

荷莉給想要健身的朋友幾點建議,很多人對於運動是有心而無力,久而久之就找到怠惰藉口,她鼓勵大家:「馬上就做,不要想太多,不用特別去健身房,在自家客廳、後院或廚房地板上…,只要有心,哪裡都可以是健身場地。」

年近半百的馬克華柏格擁有六塊肌。圖/摘自Instagram
年近半百的馬克華柏格擁有六塊肌。圖/摘自Instagram

馬克 凌晨2點半起床 攀爬訓練器 運動兼冷療

出道之初曾經走叛逆偶像路線,也當過知名內褲模特兒的馬克華柏格,健碩體格幾乎是他的註冊商標,雖然已經年近知命、「變形金剛4」裡也升格演出有高中生女兒的父親,運動鍛鍊還是沒有鬆懈。他公布個人詳細的每日生活作息,光是健身就包含兩個時段,精力驚人。

馬克華柏格每天凌晨2點半起床、梳洗、祈禱,早上3點15分吃第一次早餐,以燕麥片、花生醬、藍莓與蛋等為主。然後3點40分到5點15分,做第一次的運動鍛鍊,藉由攀爬訓練器燃燒脂肪。5點半之後的第二頓早餐,他會喝高蛋白飲,搭配土雞漢堡與幾片地瓜。用餐完後淋浴,約早上7點半去打半小時高爾夫球,然後是半小時的點心時間,此時他會吃大概10顆火雞肉球。

早上9點半,馬克會接受1小時的低溫冷療,冷療之後,再來一大分雞肉沙拉,11點開始到下午1點,才是他的親子時間或是接洽演藝工作的時刻。下午1點吃午餐,之後會再投入工作、接小孩回家,4點到5點再做1小時的運動,之後淋浴、晚餐,每天晚上7點半睡覺,直到7小時後起床再開始新的一天。

依照馬克的年齡,消化吸收功能沒有年輕時好,要是正常飲食又不太活動,一定會長出贅肉,許多好萊塢演員在沒拍戲時正常吃喝玩,因而體型會有很大變化,直到新片開拍前,才趕緊找健身教練快速甩肉,其實對健康並不好,類似馬克這樣每天勤勞鍛鍊才正確。

馬克常在社群網站上發布自己的健身影片,讓網友看到他的每一塊肌肉都是發狠練出來的,所以能夠維持住壯碩的體格,足以扛起動作片男主角的需求,完全不像即將踏入半百的大叔,比許多年輕小夥子還有活力。

【延伸閱讀↘↘↘】

。兒37歲!59歲「韓國最美歐巴桑」靠運動變回20歲

。樂齡族肌不可失 在家也能練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燃燒脂肪 生酮飲食 運動習慣 運動鍛鍊 橘世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