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把狀態調整好,自然會有好姻緣」丁寧走出陰影亮麗轉身

丁寧回首過往,認為只有重視傷痛才能讓自己更為成長。
丁寧回首過往,認為只有重視傷痛才能讓自己更為成長。
圖/天使泡泡提供

「我在14歲之前,曾有過輕生的念頭」,前年才以「幸福城市」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丁寧,在許多人的印象中一向性格豪邁,很難與她描述的「自己」做連結。

兩個「不一樣」的丁寧,都是真實的她;是什麼力量促成她走出陰影亮麗轉身?答案不會只是一個。她樂於和《橘世代周報》讀者分享,對她人生有深遠影響的二部電影。

不快樂的童年 讓她懷疑自己

丁寧有著不快樂的童年,爺爺有酗酒習慣,酒後常對小孩們叫罵,而父母親相處也不和睦,「我曾懷疑自己的心底是否存有愛的基因,幸福與快樂對我來說如此遙遠」。

總渴望有平靜生活的丁寧,少女時期因亮麗的外型進入演藝圈,遠離家鄉的她獨自生活,但兒時的「經驗」使得她常自我封閉,一直無法與人交心,直到遇到她的瑜伽老師。

學瑜伽過程中 回顧原生家庭

丁寧的瑜伽老師不僅教她透過肢體習慣自己的身體,更要放寬心正視童年的陰影,過程中,她回顧了自己的原生家庭,也與家人坦承自己昔日的深痛並獲得和解,才走出枷鎖。

回顧自己前半生傷痕的丁寧,當時已36歲,即使與家人和解,她仍不相信自己有資格擁有幸福的家庭,直到看了李安執導的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認識了現任丈夫馬修,才領悟並認真的走進美好的關係;在此之前,她無法正視任何一段感情的未來。

把狀態調整好 自然有好姻緣

丁寧說:「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自然會有好的姻緣」,就像電影中的主角比利.林恩,最後願意捨棄所有的過往,原諒那個不斷逃避的怯弱自己,才能夠重新開始,好好的去愛自己。

丁寧認為「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是一部正視創傷的動人電影。<br />圖/双喜提供
丁寧認為「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是一部正視創傷的動人電影。
圖/双喜提供

堅強外表下 有著害怕

丁寧一向喜歡李安執導的電影,在李安的電影裡面,主角一切都充滿著恐懼感,即便到了最後一刻,也不見得能夠獲得勇敢,這跟她的人生有不少相像之處。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的主角,是被奉為英雄、戰功彪炳的軍人,但只有他自己才能體會,戰場上的生離死別,槍林彈雨帶來的是無止境的恐慌,他只想躲開眼前眾人慶賀的歌舞昇華,與自己的悲傷相處。

丁寧從比利.林恩憂傷的雙眼裡,彷彿看見了自己。丁寧表示,比利.林恩與家人相處不睦,但一直未曾表現出來,這讓他無法去融入任何團體,這樣的角色性格無比真實,就像她自己,堅強的外表下其實充滿了害怕。

透過「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劇情推演,讓她領悟到要捨得放下羈絆,無論是對於家人或同袍,都不要糾結,說得容易,做起來難,但丁寧仍自我告誡要努力學習這一切。

從電影悟人生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人生領悟:不要過於糾結,沒有什麼人事物是過不去的。

自我提醒:努力學習放下羈絆,才能夠重新開始,好好的愛自己。

【老派情人節專輯】

名人心法/李昂:規劃退休生活,別忘了把愛情也規劃進去

名人心法/鄧惠文:關鍵10年是婚姻瓶頸

名人心法/林黛羚:家人關係 決定家的樣子

名人心法/侯昌明:預習空巢期 早起一個動作找回夫妻溫度

名人心法/丁寧:把狀態調整好,自然會有好姻緣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檢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心理健康 陳建嘉 丁寧 李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