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初學者也學得會!在家做出令人怦然心動的咖啡拉花

心型線條拉花。
心型線條拉花。
圖/台灣廣廈提供

你也是咖啡控嗎?因為熱愛咖啡而研究咖啡、甚至自學拉花,但成品總是不滿意?

韓國金牌咖啡大師親授秘訣,從「傾倒角度」深度剖析,精準掌握拉花的手感,在家也能作出令人怦然心動的咖啡拉花!

葉型拉花。<br />圖/台灣廣廈提供
葉型拉花。
圖/台灣廣廈提供

張鉉宇咖啡師分享,咖啡脂的「色澤、濃度」是拉花關鍵,簡單運用溫潤綿密的奶泡,就決定了拉花完成度。

今天介紹初學者也能完成的葉型拉花、心型拉花,只要掌握注奶的點、搖晃的方向、速度和構圖的訣竅與手法,不必拜師學藝,在家也能做出可以打卡的漂亮作品!

葉型拉花繪製方式

《咖啡拉花點線面》<br />圖/台灣廣廈提供
《咖啡拉花點線面》
圖/台灣廣廈提供

繪製方式:

1.在繪製拉花前,將奶泡從中央處倒入杯子至4分滿,並晃動杯子3~4次。

2.開始拉花。邊晃動鋼杯7~8次,邊往右方移動。

3.繪製葉子的頭部時,慢慢將拿鋼杯的手往上提高至7公分左右。

4.以細奶流往左側橫向移動,做出葉梗。

為什麼拉花會失敗?

1.葉子重疊:過於晃動鋼杯或以細奶流倒入時,葉子就容易重疊在一起。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試著調整鋼杯晃動的次數,或以較粗的奶流倒入。

2.只有一邊有葉子:當鋼杯晃動不均勻或過度晃動時,就會很難繪製出漂亮的葉子。鋼杯的晃動範圍以左右1公分為宜,平常應該勤加練習均衡晃動的技巧。

3.繪好的葉型漸漸消失:從太低的位置繪製葉子時,牛奶的下墜力會減弱,導致兩側的葉脈無法聚集至中央,而且當奶流過粗時,泡沫易漂浮到咖啡表面上,會將繪好的美麗圖形塗抹掉。奶流因為會隨著咖啡表面和鋼杯之間的角度,而有粗或細的變化,所以一定要多加練習倒牛奶的動作。

4.圖形無法形成:過於快速晃動拉花鋼杯或沒將咖啡杯傾斜,都會繪不出葉子的圖形。

切記要輕輕地晃動鋼杯,如果晃動速度過快的話,鋼杯內側的牛奶會形成波紋,導致不易繪製,再加上往下墜的力道變強,就更難在咖啡脂上浮繪出圖形。

心型拉花繪製方式

繪製方式:

1.在繪製拉花前,將奶泡倒入杯子至4分滿後,在離右側杯緣1/3的支點處晃動約6~7次。

2.停止晃動,在原位倒入奶泡直到杯子的9分滿。

3.慢慢將拉花鋼杯抬高,完美繪製出心型的尾巴。

TIP:晃動拉花鋼杯的速度過快,或以過細的奶流倒入時,都不易形成鮮明完美的線條。



※作者介紹:張鉉宇咖啡師(韓國),與一生的伴侶「咖啡」活力充沛地度過每一天。2008年獲得世界咖啡大賽金牌獎,也是各種咖啡賽事得獎常勝軍,多次擔任韓國咖啡師大賽評審委員。

本文摘自《咖啡拉花點線面》台灣廣廈 2016/03/04出版

|夏日飲品精選特輯

。炎夏涼一下!韓國飲品師教你在家自製天然手搖飲

。日本咖啡之神:好喝的咖啡如同「好球帶」!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吃橘 食譜 柯意如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