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炎夏涼一下!韓國飲品師教你在家自製天然手搖飲

蘋果釀。
蘋果釀。
圖/台灣廣廈提供

炎炎夏日,真的快要熱死啦!喜歡喝飲料的你,每天都去手搖飲店報到嗎?快來跟著超人氣手調飲品師藝娜Yeana一起動手做,將天然水果做成豐富多彩的果釀和配料,用來調製自己喜愛的飲品吧。

各式各樣的水果釀,搭配氣泡水等調製成飲品,能減少食用過多市售飲品的人工香料色素,自家製手調飲品也能色香味俱全。

草莓釀。<br />圖/台灣廣廈提供
草莓釀。
圖/台灣廣廈提供

【藝娜Yeana示範:草莓釀的作法】

材料:草莓15顆(300克)、砂糖300克、檸檬汁1大匙

作法:

1. 將草莓洗淨。

2. 洗淨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3. 拔除蒂頭後切丁。

4. 把所有食材放入大碗中攪拌均勻,置於室溫下30分鐘以上。

5. 裝進消毒過的玻璃容器內,再倒入足量的砂糖(約1大匙)以覆蓋表面。

6. 鋪上保鮮膜後蓋上蓋子,繼續放在室溫下約半天左右,再冷藏保存/冷藏存放約1個月。

TIP: 草莓釀(份量約3大匙)

飲料內只需放入少量草莓釀時,可將3顆草莓切丁,與3大匙砂糖和1/2小匙檸檬汁混合後,置於室溫下10∼15分鐘,再用叉子壓碎後即可使用。

【藝娜Yeana示範:蘋果釀的作法】

材料:蘋果1顆(150克,或小蘋果6∼8顆)、砂糖1杯(160克)、檸檬汁1大匙

作法:

1. 將蘋果洗淨。

2. 洗淨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3. 剖半後除去蘋果籽,切成半月型的薄片。

4. 把所有食材放入大碗中攪拌均勻,置於室溫下30分鐘以上。

5. 裝進消毒過的玻璃容器內,再倒入足量的砂糖(約1大匙)以覆蓋表面。

6. 鋪上保鮮膜後蓋上蓋子,繼續放在室溫下約半天左右,再冷藏保存/冷藏可存放1~2週。

櫻桃釀。<br />圖/台灣廣廈提供
櫻桃釀。
圖/台灣廣廈提供

【藝娜Yeana示範:櫻桃釀的作法】

材料:櫻桃30顆(200克)、砂糖200克、檸檬片3片、檸檬汁1大匙

作法:

1. 將櫻桃洗淨。

2. 洗淨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3. 拔除蒂頭後剖半,剝除櫻桃籽後將果肉切丁。

4. 把所有食材放入大碗中混合均勻,置於室溫下30分鐘以上。

5. 裝進消毒過的玻璃容器內,再倒入足量的砂糖(約1大匙)以覆蓋表面。

6. 鋪上保鮮膜後蓋上蓋子,繼續放在室溫下約半天左右,再冷藏保存/冷藏可存放 3 個月。

【藝娜Yeana示範:糖煮草莓的作法】

材料:草莓10顆(或冷凍草莓200克)、砂糖1/4杯(40克)、檸檬汁1小匙

糖煮草莓。<br />圖/台灣廣廈提供
糖煮草莓。
圖/台灣廣廈提供

作法:

1. 將草莓洗淨。

2. 洗淨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拔除蒂頭後切丁。

3. 將草莓和砂糖放入鍋中,用小火加熱持續攪拌約5分鐘,直到砂糖完全溶解。

4. 轉成中火,放入檸檬汁,撈起泡沫後繼續煮5~10分鐘

5. 關火後,等待完全冷卻。

6. 裝進消毒過的玻璃容器,冷藏保存/冷藏可存放7~10天。


備註:冷藏保存時間依每個家庭保存設備不同,僅供參考,製作後請趁新鮮食用

《手調飲品研究室》<br />圖/台灣廣廈提供
《手調飲品研究室》
圖/台灣廣廈提供

【水果釀基礎作法與注意事項】

Q:做水果釀時要注意什麼?

A:只要遵守5大原則,就能做出為飲品增添風味及色澤的水果釀

1.水果連同果皮清洗乾淨

水果洗淨後,務必完全擦乾水分。

2.消毒玻璃容器

在附蓋的玻璃容器內倒入滾水(2杯)後均勻搖晃瓶身,之後倒置瀝乾。要注意的是,瓶內必須完全乾燥,無任何水分。

3.調整食材、砂糖比例

砂糖不僅提供甜味,也是水果釀的保存劑。萬一食材和砂糖比例不對,存放時可能會發霉。

基本上建議食材和砂糖重量比例大約1:1。若是糖分較高的水果,建議可調整為1:0.8。

4.完全隔絕空氣

食材與空氣接觸後容易腐敗,因此完全隔絕空氣是相當重要的。將食材裝入玻璃容器後,再倒入足量砂糖覆蓋表面,就能第1階段隔絕空氣。之後鋪上保鮮膜後蓋上蓋子,以確保存放時的食物安全。

5.待砂糖於室溫溶解再冷藏

若水果釀的砂糖尚未溶解就冰入冷藏室,砂糖可能會凝固。因此請將水果釀置於室溫半天到1天的時間,待砂糖完全溶解再冰冷藏。

此外,保存期間內若發現砂糖沉澱,請搖晃瓶身或將瓶身倒置。

本文摘自《手調飲品研究室》,台灣廣廈 2020/06/11出版

【更多「夏日食譜」延伸閱讀↘↘↘】

。日本男子教你輕鬆做家庭料理/日式天婦羅、海南雞炊飯

。米其林大廚夏日食譜/完美搭配任何食材!超簡單保鮮盒快沙拉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吃橘 食譜 柯意如 甜點 酵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