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秋蟹正對時 從挑到煮 5招必學

若要挑到好蟹,壓蟹肚子看是否扎實,而沒有空空的感覺,八成是肥美蟹。
若要挑到好蟹,壓蟹肚子看是否扎實,而沒有空空的感覺,八成是肥美蟹。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秋高氣爽,螃蟹肉肥味鮮,是最適合吃螃蟹的季節,尤其是台灣在地螃蟹,像是萬里蟹、花腳蟹、金門蟹等,為產量最多時期,想吃新鮮就要趁此時。

螃蟹達人劉蓓蓓分享,在台灣,想吃到最天然在地且原始的「海味」,除了北海岸萬里蟹外,中南部的花腳蟹、或是金門、馬祖一帶的金門蟹,都是不錯的選擇。其中,萬里蟹因產量大且價位選擇多,全台各地皆有餐廳會引進,相當容易吃得到。花腳蟹僅限水域較熱的彰化、雲林或高雄一帶較多,而金門蟹通常在金馬一帶較易吃到。

萬里蟹可再細分為花蟹、三點蟹、石蟳,其中,花蟹一年四季可吃到,但價格最高,最高可比三點蟹、石蟳貴上50%到100%。三點蟹與石蟳價格相當,三點蟹產季為中秋到12月左右,石蟳約10月到農曆年前,尤其在11月到12月之間最為肥美,是相當適合品嘗的時候。

秋天吃蟹雖正當時,但中醫師也提醒,螃蟹性寒,不建議搭配啤酒、水梨、瓜果等涼性食物,且盡量選擇新鮮螃蟹,當天即煮即吃。

螃蟹肉普林含量高,若患有痛風,尿酸偏高者不建議食用,若已控制穩定,一周頂多一隻,解解饞就好。另外,蟹膏和蟹黃富含膽固醇,血脂過高和心血管疾病者少吃為妙。

另外,許多人飽餐一頓後喝茶助消化,但吃螃蟹後恐怕不適合,茶飲中的單寧酸和蟹肉的高蛋白經消化分解後會形成單寧酸蛋白,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脹氣等。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螃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