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洋芋、地瓜、蒟蒻都上榜!一圖看懂一字之差熱量就翻倍的那些食物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蒟蒻示意圖。
蒟蒻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金魚跟鯨魚、河豚跟海豚,有時差一字東西整個大大不相同!好食課Christina楊婷貽營養師整理8項差一字熱量天差地遠的食物,供你會心一笑~

洋芋 vs. 洋芋片

油炸下去不得了,一顆155克的馬鈴薯熱量109大卡,一包(70克)的洋芋片熱量要370大卡,差了3倍多。

地瓜 vs. 地瓜球

一顆地瓜182大卡,地瓜球一包10顆則要450大卡。

水 vs. 汽水

別因為想喝汽水就口誤啊,水不加任何調味劑就是0熱量,汽水常常添加大量糖或甜味劑,熱量一杯110大卡。

蒟蒻卷 vs. 蒟蒻條

蒟蒻卷一小卷熱量約1-2大卡,每100克10大卡多一點而已,但蒟蒻條每100克可是有287大卡,而且好吃一直吃,很容易一口接一口,越吃越上手。

海苔 vs. 烤海苔

一般沒調味,薄薄偏軟的海苔,一包45克約131大卡,但同重量下,烤海苔常加上椒鹽、砂糖等調味料弄出一層凹凸不平但極有風味的脆皮,熱量也跟著變314大卡。

鳳梨 vs. 鳳梨酥

一片50克的鳳梨約27大卡,同重量的鳳梨酥熱量180大卡。

烤雞腿 vs. 炸雞腿

烤棒棒腿如果單純烤不加油,一隻140大卡,而炸雞腿因為還有裹上麵粉及油炸,熱量直接來到330大卡。

老婆 vs. 老婆餅

老婆餅一個熱量230大卡,而老婆當然是沒重量沒熱量啊~

不禁想到我們這一家的花媽有集就是口誤把五分熟講成千禧牛排(貌似日文音差不多),而要吃下一大塊牛排XD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差一個字差很多!一字之差讓你熱量吃到爆!

責任編輯:辜子桓

熱量 地瓜 蒟蒻 馬鈴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