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好食課/火熱的防彈咖啡是什麼,喝了真的可以減肥?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圖片提供/好食課

咖啡減肥法已不足為奇,近年引起國內外風靡的防彈咖啡(Bulletproof Coffee),號稱能夠醒腦提神、瘦身的效果,成為減肥的新風潮。越來越多人開始嘗試飲用防彈咖啡來減肥,許多影星都成為其愛好者。究竟防彈咖啡裡面加入什麼神奇的東西,而它真的可以作為減肥的聖品嗎?

防彈咖啡到底是什麼?

防彈咖啡是美國矽谷工程師戴夫亞斯普雷(Dave Asprey),參考西藏油酥茶所研發出的能量供給飲品,配方是在現沖咖啡中加入從椰子油提煉的Brain Octane Oil (腦辛烷值油),以及無鹽草飼奶油,再用果汁機攪打20-30秒。

<br />圖片提供/好食課

圖片提供/好食課

為何防彈咖啡具有減肥的效果?

防彈咖啡加入椰子油和奶油來取代糖,是根據生酮飲食的原理,運用高脂肪、極低醣類的飲食模式,當飲食中沒有醣類時,人體血糖降低無法供給足夠能量時,為了減少組織蛋白質被消耗,身體會進而強迫燃燒脂肪作為能量來源,而防彈咖啡加入的椰子油,其中約有50%是由中鏈三酸甘油酯(Medium Chain Triglyceride, MCT)所組成,其吸收與代謝速率比長鏈三酸甘油酯來得快,因此能幫助生成酮體,達到生酮飲食的體重控制目的。此外咖啡含有的咖啡因、綠原酸本來就具有提振精神的功效,促進新陳代謝、利尿與加速脂肪分解,同時防彈咖啡含有高量的脂肪,所以能增加飽足感,暫時抑制食慾。

是否人人都適合飲用防彈咖啡?

椰子油和奶油含高量的飽和脂肪酸,在最新的美國心臟協會綱領中還是認為是不適合攝取的脂肪,大部分的研究還是認為椰子油、奶油會與血液膽固醇、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有關,所以三高患者,最好避免飲用。除此之外,長期醣類攝取過低的狀態下,有研究發現會增加心臟細胞的負擔,再加上採行生酮飲食者常常會吃不夠蔬菜,所以心血管疾病患者要進行這樣的飲食時就要非常小心。

防彈咖啡是實行生酮飲食的方式之一,所以單獨喝防彈咖啡對減重並未有很大的幫助。而生酮飲食雖然可以快速減肥,針對特定族群會有些健康好處,但因為實行度不高,再加上有些風險性,建議在採用前要先諮詢過醫師與營養師,才能保障健康。

<br />圖片提供/好食課

圖片提供/好食課

咖啡因 減肥 椰子油 心血管疾病 生酮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