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大腦健康

健走杖運動 練肌力防失智

門諾醫院邀請不倒翁學校志工傳授「健走杖運動」,透過簡單動作不但能增加肌力,還可預防失智。圖/門諾醫院提供
門諾醫院邀請不倒翁學校志工傳授「健走杖運動」,透過簡單動作不但能增加肌力,還可預防失智。圖/門諾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門諾醫院近年來在花蓮新城鄉打造失智友善社區,邀請不倒翁學校志工傳授「健走杖運動」,在52個動作中有抬單腳、弓箭步等,透過簡單的動作可以提升長輩的肌耐力,預防失智症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統計,每12位65歲以上老年人中,就有1位罹患失智症,失智症照護已經是高齡化社會的重要課題。

「以常訓代替長照」,不倒翁學校志工夏尊湯說,健走杖運動分為13個階段、52個動作,每個環節循序漸進,除了能防止跌倒、保護關節及增強肌力,還可以促進靈活度與穩定度,甚至坐在椅子上就能做運動,對長輩來說,是一套簡單又能達到訓練效果的運動。

學員們希望把這套健走杖運動帶回社區,王先生說,沒想到一對健走杖就能夠延伸變化出這麼多的健身動作,一定要在社區好好推廣。

活動承辦人陳茜如表示,與其吃銀杏,倒不如起身動動,其實健走杖非常適合平常沒有運動基礎或膝蓋退化的長者,不論是緩步健走或是坐在椅子,只要依照動作慢慢練習,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提升血液循環、心肺力、累積肌力,更有效預防失智症。

失智症 肌力訓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