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如何煮出粒粒分明紅豆湯 免浸泡輕鬆上桌

說到最適合女生的甜點,當屬紅豆湯了,但是要煮出一鍋「綿綿」又顆顆粒粒分明、飽滿的紅豆湯,就是考驗小廚娘功力的時候了。
說到最適合女生的甜點,當屬紅豆湯了,但是要煮出一鍋「綿綿」又顆顆粒粒分明、飽滿的紅豆湯,就是考驗小廚娘功力的時候了。
圖片來源/123RF

說到最適合女生的甜點,當屬紅豆湯了,但是要煮出一鍋「綿綿」又顆顆粒粒分明、飽滿的紅豆湯,可就得考驗小廚娘的功力了。但是究竟煮紅豆湯到底要不要先泡水?又要泡多久呢?其實作法百百種,全端看個人。今天就要分享一個免浸泡、快速煮紅豆湯的方法。

廚神大絕招,紅豆煮滾後沖冷水

材料:紅豆、水、砂糖、鹽

作法:

1.將紅豆洗淨。

2.鍋內放入紅豆與水,水的分量需蓋過紅豆。

3.煮滾後5分鐘關火,並以冷水沖洗煮滾的紅豆,沖著紅豆冷卻為止。

4.再度將紅豆放入鍋中,並加入約紅豆2倍的水,煮滾後關小火煮約40~50分鐘(過程中若是水分蒸發,無法蓋過紅豆,需再加水)。

5.熬煮到紅豆鬆軟綿密後,依個人喜好加入砂糖,完成。

雙重補元氣,加入紫米龍眼銀耳

好吃的紅豆湯輕鬆上桌囉!這個作法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加速紅豆熟成的速度,另外,還有一個小撇步千萬要記得,糖一定要在紅豆煮熟後下,也可以加入少許的鹽巴提出紅豆的甜味。

紅豆因為富含鐵質,可以補血、補體力,還可以幫助消水腫,所以女生小紅來時想吃甜點,最適合來碗暖呼呼的紅豆湯,也可以加入紫米、銀耳、或是龍眼,補血、補元氣火力雙重加倍,還能享受不一樣的口感。

紅豆 食譜 紫米 龍眼 銀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