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保健5祕訣 降低中風、高血壓!


圖片來源/123RF

驚人!國健署公布國內高血壓性疾病死亡率,光102年因為高血壓、心臟病及腦中風心血管疾病,就造成34,040人死亡,擠進10大死因,約5人中就有1人是死於心血管疾病!根據國外知名健康網網路醫生(Web MD)報導,包含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都大大增加了誘發心血管疾病或者中風的機率,但其實是有方法預防的,只要養成良好的健康習慣,心血管疾病遠離你!

1. 每天都花點時間運動:

適度的運動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至少5成!建議每次30分鐘,一周5天,另外空閒的2天則可做重量訓練。若是無法適應頻繁運動的人,建議可先嘗試「少量多餐」,將30分鐘拆成2次,例如早上快走15分鐘,中午過後再15分鐘。

2. 設定合理的減重目標

過重的人,不需要變得很「瘦」,其實只要試著減掉目前體重的5%~10%就可以大大降低血壓、血糖及膽固醇。

3. 諮詢專科醫師藥物的使用方式

不僅是台灣,美國每年有13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且是因為沒有聽從醫師的指示使用藥物。建議可尋求專科醫師的協助,找出是什麼原因讓你未依照指示服藥,是太忙了?還是副作用導致不適?抑或是太過健忘。

4. 定期牙齒檢查

每六個月至牙醫檢查一次,數據顯示這樣做可減少24%心臟病發作、13%中風的機會,原因是,若心血管有異狀,口腔也會有徵兆,如牙齦腫痛或者是牙齒鬆動等,早期發現,才有機會提前就醫。

5. 留意身體的徵兆

有症狀是身體給你的警告與提示,所以別認為症狀只要消失就好了。若有呼吸急促、心律不整或疲憊等等。建議提前尋求專科醫師協助,有問題才有機會即早治療。

高血壓 中風 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 體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