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改用溫水洗頭 多吃生髮食物

一切護髮及生髮,皆從改變日常習慣做起。圖/張桂瓊提供
一切護髮及生髮,皆從改變日常習慣做起。圖/張桂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年輕時,因頭髮烏黑亮麗,朋友笑稱我是「背影殺手」。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原本一大把的秀髮,因掉髮比長頭髮的速度快,髮量只剩下原來的三分之二,而前額髮際線往後退造成前秃,更讓人膽戰心驚,雖說「十富九秃」,但我還是不想呀。

上網查資料,發現我洗髮、吹頭髮的方法是錯誤的,決定先從這些日常習慣改變做起。

以前我愛用熱水洗頭,認為這樣才能把汙垢徹底洗淨,殊不知這樣反而傷害頭皮及頭髮的毛鱗片,導致頭髮乾燥、斷裂,所以改用溫水洗頭。

吹頭髮也忌諱高溫,為減少吹風機使用時間過長,吹髮前用毛巾輕壓髮絲(不可用力搓揉),吹頭髮時,吹風機不要離頭髮太近,用中低溫吹整,待快乾時塗抹護髮霜,再繼續吹乾。每天早上梳頭時,我先用手指將頭髮順開,再用木梳梳髮並按摩頭皮。

如果要頭髮長得快長得好,頭髮所需的營養素如蛋白質、鐵、鋅、Omega-3、維生素E、A、D及生物素不可少,可以多吃雞蛋、紅肉、綠色蔬菜、蠔、鮭魚、堅果及番薯等生髮食物,一定有幫助。

我不想花時間也不想浪費錢買高價的生髮營養品或護髮產品,一切護髮及生髮皆從日常做起,這些簡單容易又不用花太多錢的習慣,如今已成為我防止掉髮的祕招。

責任編輯:吳依凡

頭髮 生髮 護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