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就這樣中暑了/頂樓休閒熱昏,改在一樓作息

常在四樓看書或看電視休閒,沒想到熱昏了,現改在一樓作息,吹電扇即可。圖/劉錦得提供
常在四樓看書或看電視休閒,沒想到熱昏了,現改在一樓作息,吹電扇即可。圖/劉錦得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家是一棟四樓的透天厝,每層樓前後各有一間房,二、三樓是我們夫妻與三個孩子的臥房,四樓則是書房和起居室。自從搬進此間房屋的生活作息,我幾乎都在四樓看書或看電視。退休前,只有晚上在四樓休閒,夏日雖炎熱,但因在夜晚活動,吹電扇即可消暑

退休後,已無日夜分別,從早到晚都在四樓作息。這時才知這樓層在夏日飆高溫,特別是今年7月中旬以來,連日氣溫都在34、35度,想開冷氣卻擔憂電費太昂貴,只好又吹電扇,誰知8月4日七夕情人節下午,我才要打開書本,竟然頭昏冒金星,一陣暈眩後倒地,要不是老婆正好拿水上來發現,火速叫來救護車送我到醫院診治,恐怕我…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康復回家後,有鑑於四樓無法再繼續做休閒活動,我們決定改在一樓作息,因一樓前有一片綠樹成蔭,遮住了西曬的強烈陽光,可說已消暑大半,無論白天或夜晚,只要吹電扇,便有徐徐涼風吹來,而且一樓前是客廳,後面是廚房,隨時可去拿開水或冰箱取冰涼果汁解渴,放一些零嘴在小茶几上,可伴我邊看電視、邊吃零食,其樂無窮,能自由自在的休閒娛樂。

「你早就該在這一樓層作息,不怕又會熱暈中暑啦!」老婆故意消遣我一番。

消暑 退休 果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