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中秋8絕招 烤出大廚級燒肉

烤肉已成了台灣人既定的中秋活動了,烤肉這麼多次,你知道烤肉也有撇步嗎?教你一定要知道的8招烤肉技巧,在家也能輕鬆烤出大廚級燒肉。

1.烤肉網受熱再放食材

烤肉跟煮菜的道理其實相通,火生好後切勿心急就急忙將食材放上烤肉網,應待烤肉網均勻受熱後再放上食材,能避免肉片沾黏在烤網上。

2.烤肉順序有學問

烤肉順序也很重要!剛升好的火溫度最高,這時的溫度最適合拿來烤肉,能將肉汁鎖住,烤出來的肉片多汁又美味(同樣道理,勿將肉片放在炭火微弱的地方,導致肉還沒烤熟肉汁就已都流失啦!而若是烤牛排,厚度則勿超過5公分較佳)。而中場火力稍減,則適合拿來烤魚、蝦、花枝等海鮮;最後終場前的微微炭火就拿來烤麻糬等容易烤焦的甜點吧!

3.受熱程度相同食物串一起

將食材以竹籤串成串,不僅讓料理看起來更加澎湃美味,也是方便隨時翻動食材、以免烤焦的一個好方法。提醒串烤時切勿「假會」(台語),將亂七八糟、各式不同受熱的食材全串在一起,避免像是青椒都烤焦了、玉米還沒熟的囧境。

4.竹籤先泡水避免烤焦

曾發生烤肉串烤時,食材熟了,但是竹籤也起火燃燒的爆笑狀況嗎?其實只要先將竹纖泡在水裡再擦乾,就能避免竹籤燒焦的狀況囉!

5.食材先煮再烤

像是玉米、香腸等較不易熟或不好掌握爐火火候的食物,都可以先煮熟再放上烤爐,食物既能炭火香氣,也有縮短燒烤的時程,吃起來更加健康安心。

6.網架與炭火抱持最佳距離

烤肉烤的是氣氛,千萬別將致癌物質全都吃進肚。烤肉時,烤肉網與炭火最好距離12公分以上,避免火太大烤焦食物,將致癌物質全吃下肚。

7.刀叉不可少

烤肉時除了將裝盛熟食、生食的餐具分開使用之外,刀叉也是必備的餐具。那些不慎烤焦的食材部位切勿吃下肚,應利用刀子或剪刀剔除再食用。

8.鋁箔紙亮面朝上

善用鋁箔紙可避免食材燒焦,只是鋁箔紙到底該用哪一面比較好呢?因為霧面容易吸熱、亮面能反射熱能,因此一般來說應以亮面包裹食物、霧面對著炭火較佳。另外,若是烤肉架鋪上鋁箔紙時,也可在鋁箔紙上刺幾個小孔,使它透氣,但切勿在鋁箔紙灑上檸檬汁烹調,以免鋁箔紙遇酸溶出鋁,應於盛盤起鍋後再淋上檸檬汁調味。

烤肉 致癌物質 檸檬 玉米 花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