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4個DHA對健康的好處 降心臟病、抑鬱症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是一種存在冷水魚和某些藻類中的omega-3脂肪酸,由於人體產生的量不高,所以大部分都是從食物補充。根據美國關於網(about.com)的報導,來看看這個神奇的DHA吧。

DHA的好處

DHA最為廣為人知的就是對大腦的好處,其次包含改善心血管健康、抗發炎等幫助。

1. 心臟病

根據發表在PLEFA期刊的研究顯示,DHA和EPA組合服用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包含膽固醇問題),此外也能適度的改善血壓問題。

2. 對腦部的幫助

DHA有助於預防和年齡有關的認知能力下降,發表在現代阿茲海默症研究期刊(Current Alzheimer's Research),補充DHA和EPA有助於治療輕微的認知障礙(不是阿茲海默症)。

3. 抑鬱症

根據生物精神病學期刊(Biological Psychiatry)的研究,抑鬱症患者大多有較低的不飽和脂肪酸的指標,其中DHA和EPA的水平更低,因此科學家認為或許補充這兩個營養有助於減緩抑鬱症。

4. 更多的好處

其它像是舒緩類風濕關節炎、抗發炎、舒緩月經痛、保護大腦等好處,都是DHA的好處,因此常吃像是鮭魚、鮪魚、鯖魚等冷水魚,若不能每天吃足夠的魚類,或許考慮一些補充劑也是不錯的選擇。

DHA 不飽和脂肪酸 抗發炎 心血管疾病 阿茲海默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