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是蛋蛋危機?還是蟲蟲危機?

聽健康

00:00/00:00

老夫少妻,膝下猶虛。

老公:「都是妳的蛋不好!」

老婆:「我可是『國產』的蛋!新鮮的,是你的蟲蟲不好!」

老公:「40幾歲了,怎知是新鮮的,還是過期的?」

老婆:「70幾歲,蟲蟲應該不斷頭也斷尾了吧!」

到底是蛋蛋不好引起的,或是蟲蟲不好引起的,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到底誰對誰非?

上天造人,由生到死,由年少到老化,事實上,就由放在人體細胞內的DNA密碼來控制的。年老了,蛋蛋品質也變不好了,年老了,蟲蟲品質也變差了。其中有個人的差異,但保養與否,卻會影響個人的蛋蛋或蟲蟲的品質。

除了關心攸關傳宗接代的蛋蛋與蟲蟲的議題之外,事實上,人能否快樂而健康的活著更為重要,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光有蛋蛋與蟲蟲又有何用?俗語說:「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就是這個道理。

因此注重養生之道,了解肉身的脆弱點,防範於未然,才能長治久安,也才能有好的蛋蛋與蟲蟲。而養生之道,第一就是要有充分的睡眠,生活起居正常,飲食清淡,定期運動,這些看似老生常談,但確切實行,可真不容易。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養成定期檢查的習慣,例如年紀大了,怕心血管疾病、怕動脈硬化、怕心肌梗塞、怕突然腦中風、怕全身器官莫名其妙長出癌症。

常見的癌症,現在的新國病─肺癌要靠早期診斷,就是照低劑量電腦斷層;常見的大腸癌就是靠糞便潛血檢查、靠大腸鏡檢查,而傳統的國病─肝癌,就要靠定期做腹部超音波檢查。女性的健康殺手,乳癌就要靠定期的乳房超音波或乳房攝影

古語說:「順天應人。」現代說:「人定勝天。」都對了一半,如果只順天應人,對上天的安排消極被動,日出而作或日入而息,「帝力於我何有哉」?也不積極了解肉身本質、不保養,不注意,就會出現古語所說的「覆巢之下無完卵」那樣的窘境了。而太相信自己的力量「人定勝天」,不知人體肉身與現代醫療的極限,也就太過頭了。

因此有足夠的養生與健康保健的智慧,才是王道,才能過著彩色的人生,屆時不管蛋蛋好不好,是不是臭蛋,蟲蟲好不好,是不是斷頭斷尾,都不重要了。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乳房攝影 養生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