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肌少症與雞小症 哪一個較要緊?

聽健康

00:00/00:00

兩位老同學見面。

老王:「我最近老是跌倒,爬樓梯也都沒力氣,老婆要我拿拐杖!去看了醫師,醫師說我得了肌少症。上次住院,臥床幾個星期回來以後,兩腿就沒有力量了。」

老張:「唉呀!那個只要你多吃肉類補充蛋白質,多做腿部運動,肌肉就會慢慢長回來了!不像我,老婆最近一直嫌我得了『雞小症』啊!」

老王:「雞小症?沒聽過啊!」

老張:「就是我老婆一直嫌我『雞雞』小!她沒幸福感啊!」

老王:「怎麼結婚那麼多年了,以前不嫌,現在才嫌呢?」

老張:「她小我快二、三十歲啊!我年輕時也滿OK的,只是現在大概人老了,下面的『雞雞』也老了,老是力不心,常常是蒟蒻,而且『雞雞』永遠小小的。」

年紀大了,事實上,「肌少」及「雞小」都怕。肌肉量減少,不管男女生在年紀大以後最為常見,尤其因病臥床以後的老人家,一旦病好了,因臥床期間長期兩腿未動,腿部肌肉萎縮,一旦肌肉萎縮,失去肌肉的力量,站立時容易跌倒,走路不穩,這時很多人就要靠人攙扶或拿拐杖了。

至於「雞小症」,幾乎是每一個老男人的通病,大都是局部海綿體的血管壁纖維化,血液不容易流過去,那話兒不容易充血,自然硬度不足,「雞雞」也小小的了。

還好,「雞小症」目前可以口服藍色小丸子,讓局部充血硬起來、大起來,也可以靠局部施打震波,讓局部的血管又暢通起來,血液流了過來,「雞雞」不僅變大也變硬了。

總之,不管肌少症或雞小症,目前醫療進步,只要不要諱疾忌醫,總可以讓年紀大的男人恢復青春活力,再創美滿的人生。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病 跌倒 肌肉萎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