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老公白天理性晚上獸性,怎麼回事?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身心科門診,老婆帶老公來,投訴老公。

醫師與老公談後。

醫師:「我與妳老公談了很久,發現他還滿理性的。」

太太:「他是白天很理性,但到了晚上就變成了獸性。天一黑就想要,我受不了!」

醫師:「你們生幾個?」

太太:「三個。」

醫師:「那以前也是有獸性?」

太太:「以前年輕談戀愛,有感情,有氣氛,現在…。」

男女不同,在性方面男性主動,女性被動,好比是足球比賽,男性是進攻球員,一直要把球踢進球門,女性守衛球門,不讓球入球門,因為一旦踢入球門,女性就要懷胎十個月,接下來生育、養育代價不可謂不大,這是造物者的設計。

但要踢入球門,通常要有感情的基礎,要有情調,有氣氛,這是造物者的設計,也就是人性。

了解人性,知彼知己,才能家和萬事興,兩性和平相處,但有時由於種種原因,男性忽略了相關的要件,只剩下獸性,這時就會產生衝突。

會獸性大發,通常是有原因的,俗語常說:「酒後助性」,引發獸性發作,或夜晚女性穿著太暴露又走暗路,也會激起男性的獸性。有些情形是藥物引起的,例如有些腦神經的藥物也有這個副作用,或腦部長了瘤,或男性生殖性神經受了刺激等,都會造成獸性壓過理性。

近年來新冠疫情籠罩全球,它經由空氣傳染,速度快,要防範它,眾人皆知就是戴口罩及打疫苗,或中了以後服用抗病毒藥物,目前大都類似感冒症狀,少數有死亡案例。比起新冠病毒而言,B肝病毒在傳染力上略遜一籌,因為它是經由血液傳染的,因此只要身體皮膚黏膜沒有傷口,或即使有傷口,沒接觸到含有B肝病毒的血液,就不會感染。

但在致病力上,B肝病毒就毒得多了,感染B肝病毒者,有些人會變成猛爆性肝炎,這是少數,但大多數人病毒潛伏在血液及肝臟內,變成慢性帶原者,這些帶原者可能有一天急性發作變成猛爆性肝炎,或變成慢性肝炎,或變成肝硬化,久而久之甚至變成肝癌,此時通常在感染B肝二、三十年以上。

但偏偏肝臟內部沒有痛覺神經,再加上肝臟只要有四分之一就可以維持正常的生理機制,人就沒感覺,等到有感覺就來不及了。

因此,在疫情陰影上,有空想想自己體內是否有B肝病毒,是否有抽血及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是非常重要的,好比懂得女性心理,才不會被老婆帶去求醫,只是不是看身心科,而是看肝膽科的醫師,事情就不太妙了!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猛爆性肝炎 慢性肝炎 身心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