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救人無數 沒能救自己的肝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病人:「颱風要來,可否先幫我看,我要趕快逃命!」

醫師:「那你幫我看,我也要趕快逃命!」

治病救人是醫師的天職,但因醫師平日常照顧別人,卻常忽略了自己的健康。

幾年前有位開大腸癌的醫師,說很累,在辦公室趴著休息一下,想不到就走了,據說桌上放著健保審核申覆書。也有幾位專門醫治肝炎肝癌的醫師,平常只叮嚀病人要定期追蹤,自己很少去檢查,結果不舒服去檢查才發現自己的肝癌很大了,不到半年就走了。

二十多前有一位開肝很有名的好醫師,有天在家裡暴斃,死因是主動脈瘤破裂,未能及早發現。好幾位經他手術成功已存活二、三十年的病友,每次看到他們就想到一句話:「醫師走了,病人還活著,叫當醫師的情何以堪啊!」

醫師也是人,也會生病,樂於救人卻常疏忽了自己,就好像打火兄弟,奮勇救在火場的民眾,自己卻常不慎被大火吞噬,在醫病關係惡化的今日,國人實應給如打火兄弟般救人治病的醫師多幾份關懷鼓勵啊!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好心肝會刊83期已出刊,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財團法人華泰商業銀行文教公益基金會、台灣腦病防治基金會、全民健康基金會於7月21日(六)13:30~15:35共同舉辦「守護大腦健康」講座,由台大醫院神經內科醫師蔡力凱主講:腦中風之預防治療、台北神經醫學中心副院長胡昭榮主講:失智症之防治照護、台大醫院內科醫師梁嘉德主講:遠離代謝症候群,活動免費,歡迎踴躍參加(13:00開放進場,額滿為止)。地點: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10樓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1會議廳,華泰銀行洽詢專線:02-27525252分機7312蕭琇如。

肝癌 大腸癌 主動脈瘤 許金川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