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老伴,你還愛我嗎?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老人的愛情是在生活中露出自己的脆弱,對方也心甘情願接納,而且主張一個人只是一半,兩個人合起來才是完整。
老人的愛情是在生活中露出自己的脆弱,對方也心甘情願接納,而且主張一個人只是一半,兩個人合起來才是完整。
圖/ingimage

老張中風之後右手右腳不方便,作了半年復健,才能正常生活。老張已經66歲,自己覺得大難不死,應該好好享受餘生,不該再折磨自己。老張回醫院檢查,體重過胖,血糖、血壓過高,醫師警告必須好好控制。張太太三餐煮得很清淡。吃起來像是沒加調味料的素食,一向注重美食的老張,無法適應。

老張已經退休,每天追劇玩LINE,日子過得很隨便,張太太跟在身旁叮嚀,要運動、要減肥、要量血壓,不要吃甜食,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這天老張睡遲了,張太太進房間,見到滿室凌亂,禁不住抱怨:「都快吃午餐了,你還在睡覺,你以為住的是渡假村嗎?」這一唸,老張心裡的委屈全部跑出來,他大吼:「我一生辛苦,現在睡個覺是會怎樣,你管我管得像犯人,三餐吃的是牢飯,你是要我早點死嗎?!」老張之前是出名的好脾氣,而且疼太太,他這一吼,張太太驚恐了好幾天。這之後更由於張太太催他運動,老張脾氣愈發愈大。

張太太與兒女商量,結論是張太太年紀也大了,不要管太多。所以張太太開始過自己的日子,老張繼續作老宅男。眼看太太氣色一天比一天好,老張開始擔心自己會被拋棄

這天張太太與朋友在家裡聊天,大家開心地吵吵鬧鬧,晚餐時一群人出去吃飯。張太太九點半才回家,見老張一個人坐在客廳,張太太隨口說了一句:「這個時間怎麼會坐在這裡呢?」這一問,老張整個暴怒,大叫:「我感冒從昨晚發燒到現在,沒吃到一粒米飯,你跟朋友聚餐,我以為你會帶食物給我,你居然兩手空空回來,還問我為什麼坐在這裡,房子是我買的,我生病不坐這裡,坐那裡?」張太太一聽丈夫發燒,而且24小時沒吃喝,被怒罵也不敢回嘴,進廚房弄了稀飯小菜給老張,並且服侍他吃藥。

經此事,老夫老妻重新有了深入的對話,張太太告訴老張,她最擔心的是老張再度中風,雖然與朋友出門,一顆心卻繫念著老張。她期盼老張恢復健康,夫妻一起旅遊。老張含淚告訴太太,生病之後最擔心太太嫌棄自己,每次太太出門,都擔心太太不會回來,老張哽咽的問太太:「老伴,你還愛我嗎?」

愛情會在人的身上作工,讓靈魂重新找到定位。當一個人墜入愛河,會無法停止想念,會在人群中找尋對方,希望完全擁有對方。

年輕時對待戀人,總呈現自己最美好的狀態,老了呈現的卻是最原始,甚至自己的缺點。老夫妻的愛情不同於年輕人,它是數十年更加靠近對方的過程。日本票選最美女演員吉永小百合(一九七三年結婚),被問到當年為什麼捨棄眾多追求者,嫁給年長15歲的岡田太郎時,她回答說,其他的男人把她當女神,太郎把她當一般人,甚至在她面前放屁,也不遮掩,兩個人用真面目相處,過著舒服的日子。

老人的愛情是在生活中露出自己的脆弱,對方也心甘情願接納,而且主張一個人只是一半,兩個人合起來才是完整。家庭架構之下,沒有事不能解決,愛情帶給老人信心以及力量。兩人的頭腦與心靈融合,老伴們分享彼此的微笑與眼淚。最後當你問我「老伴,你還愛我嗎?」親愛的,我是你身上的一部份,怎能不愛你呢

中風 林靜芸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