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微整如何省錢並加值 整型外科專家告訴你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微整已經變成全民運動。
微整已經變成全民運動。
圖/本報資料照片

吳媽68歲,靠著每年打一次玻尿酸隆鼻,年金改革之後,收入減少,吳媽不知道今年的玻尿酸該怎麼打?!

張先生是電子公司的業務,靠著打肉毒桿菌去除抬頭紋,每三個月一次,最近景氣不好,張先生希望找到長效的肉毒,減少花費。

于臻40歲,在公司作業務,她希望外貌與能力都維持在最佳狀態,每年固定到整形外科保養,作過雷射去斑,電波拉皮,埋線拉提……。今年年終獎金減少,于臻還沒決定作什麼治療。

民眾對微整的接受度很高,根據統計,微整人口逐年增加,其中有趣的觀察是男性佔比從以往的10%升高至18%,而老年人口包括70歲以上的比率也增加,微整已經變成全民運動。

這兩年的問題是景氣不好,荷包縮水,微整預算下降,很多人想知道,如何微整才能省錢又加值,我想以多年的治療經驗,提供以下的建議:

一、 確定想改善的目標,依照目標選擇治療:例如肉毒有長效(六至九個月)與短效(一至三個月),另外又分容易擴散與局部作用二種,前者適用大範圍例如國字臉、蘿蔔腿; 後者適用小皺紋,例如皺眉紋。兩種肉毒作用不同,前者的劑量每3至4單位等同後者的一個單位,消費者與其以單位詢價,不如以想改善的目標部位詢價,才能獲得正確答案。

二、 選擇特色:微整治療各有特色,例如電波、音波拉皮不瘀青,不容易被發現;肉毒去皺紋,表情會改變;玻尿酸可以雕琢輪廓,但是可能瘀青。

三、 考慮C/P值:微整的收費與C/P值不相關!例如玻尿酸與聚左璇乳酸,前者立即有效,效期一年,後者刺激膠原蛋白生成,三個月之後見效,效期二年。填充效果,前者的1c.c.約等於後者的2.5c.c.,前者宜充填,後者屬液態拉提,二者猶如蘋果與香蕉,無法比較。

四、 精準治療:微整是醫療,首重精準,例如肉毒桿菌選對肌肉,劑量正確,效果最好。又例如玻尿酸填補,打在皺紋凹陷處,可能亂槍打鳥,最新的建議是找到拮抗肌肉,打在肌肉起源的骨頭支點,例如臉頰下垂,與其花大量玻尿酸打臉頰,不如少量注射笑肌支點,借力使力增加拉提。

五、 控制風險:微整並不是微風險,整後傷殘甚至死亡時有所聞,作好風險管控才能確定療效。因此選擇合格的醫療場所,專業的醫師格外重要。此外,害怕瘀青的人須先檢討抗凝血劑、血壓、藥物,沒時間等消腫的人要注意姿勢、身體狀況等等。

六、 尊重專業:微整是醫療,應由醫師診斷之後,配合個人的期待,作出治療策略。

七、 醫病信賴:微整的治療與上市場買菜不同,例如一發較高能量電波可以等於數發低能量的,但能量太高可能傷害大,能量太低卻又耗損金錢。作者的建議是消費者可以將自己的預算與自己蒐羅的醫療資訊詳細告訴醫師,雙方溝通,選出合適的治療。

講完洋洋灑灑的微整建議,但我最想提醒的是,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夠降低老化速度,減少身體耗損,才是最實用的省錢加值整形法。

玻尿酸 皺紋 音波拉皮 膠原蛋白 隆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