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老人的性生活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性在我們的文化中屬於年輕,衝動,浪漫,是與老不可能相連的事情。
性在我們的文化中屬於年輕,衝動,浪漫,是與老不可能相連的事情。
圖/ingimage

小芳陪娘家父母去旅遊,三個人同住,一晚醒來,發現70歲的父母在作愛,小芳震驚的不知該如何思考!小瑜的父親過世,70歲的母親經營銀樓,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小瑜有一天沒通知就回家,卻發現母親與只穿內褲的男人在臥室,小瑜無法接受,希望自己立刻從地球消失!

性在我們的文化中屬於年輕,衝動,浪漫,是與老不可能相連的事情。孩童半夜醒來撞見父母作愛,頂多害臊好奇。年輕人發現自己年過花甲的父母居然有性生活,卻會驚嚇與失措。

男人不管多老,從不避諱他們對性的渴望。我的Line群有一堆超過50歲的男人。話題只要聊到性,每個男人都宣佈自己很行。柯P世大運閉幕演講提到,台灣將勇敢的航向全世界,這群人跟著附和,號召「大家勃起」!

男人認為心中有性,生命才有意義,心血管門診的護士告訴我:一個96歲的老伯伯急性心肌梗塞,醫師花了很大的力氣把他從鬼門關救回來,二個月後回診老伯伯卻充滿怨懟,老伯伯說原本每星期一次的性生活,現在不行了,活著沒意義了,老伯伯抱怨醫師只醫心臟,不管病人性福,沒有醫德!門診醫師護士聽了個個搖頭!

男人心中有性而且努力實踐;楊先生是台灣知名人物,前妻出身望族,子女都是社會賢達,楊先生卻在74歲高齡迎娶47歲的風塵小姐。婚後對太太言聽計從,幕僚子女被晾到一旁,有人問他為何如此傾倒,先生回答:「她重振我的六點半!」這句話驚醒一堆女人,原來煮飯、洗衣、教養小孩、持家、孝順公婆……對男人來說都不是重點,會修理時鐘才算偉大。

男人如果沒找到六點半的救援,也會研究威而鋼、犀利士,輸人不輸陣,再不然也會練成一張嘴!有些女人觀念錯誤認為性是淫蕩,不賢慧,停經就是停止經過,性生活畢業。男人如果不肯放手,就會像某對夫妻,彼此看不順眼,每星期大吵甚至鬧離婚。

許多女人感謝更年期荷爾蒙治療,有個65歲的女人,丈夫小她8歲,很寵她,為了報答丈夫,她每星期應付一次,未使用荷爾蒙時,每回都像被強暴,必須咬緊牙關忍耐,有了荷爾蒙,才了解作愛可以是享受!

醫學進步老女人比老男人能夠享受性生活,根據調查女人愈老,性生活質量愈好。年輕女人有月經,生育,家事,工作,種種困擾,年紀大的女人沒有負擔,更能享受性生活,適度的性生活讓人愉悅,擁有性生活的女性對婚姻的滿意和幸福感增加,日本女人老後健康的書籍主張,性行為可以使體溫升高,陰道、子宮、卵巢血液循環變好,荷爾蒙平衡,頭髮皮膚有光澤。透過和自己所愛的人親密接觸,可刺激副交感神經,降低焦躁情緒,放鬆心情及安眠效果。

性在我們的文化中屬於年輕,衝動,浪漫,是與老不可能相連的事情。<br />圖/ingimage
性在我們的文化中屬於年輕,衝動,浪漫,是與老不可能相連的事情。
圖/ingimage

老人醫學專家Bortz說:「如果你保持健康,有一個好的伴侶,你一直到死之前,都可以享受性生活。」研究發現50至80歲的人50%男性40%女性仍有活躍的性生活。

有性生活的人,活得更長,生命品質也較好,性生活帶來的親密關係對雙方有正面積極的鼓勵,老化帶來的沮喪也因為伴侶的接納和認可得到緩解。老人的性生活與年輕人的性生活一樣是健康的人生!

性生活 荷爾蒙 林靜芸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