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楊定一

楊定一/完全的療癒 來自內心徹底轉變

元氣周報

楊定一/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三校董事長。
楊定一/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三校董事長。

【元氣周報/楊定一】

在21世紀的今天,由於人類不斷地努力,使得各個科技領域都有驚人的重大突破,但人類對於健康、長壽的追求仍然有相當多的困惑與不了解。

其實,我們的老祖先在很久以前早就知道,要得到真正的健康,必須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由於人的身、心、靈是一連串密不可分開的能量流,在諧振狀態時,它與天、地、萬物是和諧共存的,也是合而為一的。也就是說,生命原本就是和諧、快樂和健康,當諧振狀態被破壞時,我們的身心就會被帶往退化與不快樂的道路上,於是引發出許多所謂的「文明病」,包括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憂鬱症、癌症以及其他許多慢性疾病。

因此,在個體尚未回到與宇宙諧振的狀態前,要恢復完全健康,是不可能或者說是很難做到的。也就是說,任何的疾病或失衡,若僅靠單一種治療方式,是不可能完全恢復健康的,我們必須主動找回與生俱有的諧振狀態。

直到現在,醫學界已逐漸了解這個基本概念,認同人們需要整體的療癒,而非僅僅治療某一特定的疾病或是某一器官的病變。個體與其本身的疾病是無法分開的,因為疾病的呈現只不過是顯示身、心、靈在更深層次出現不和諧的現象。現今,多數醫界也都認同除非身心靈要達到和諧,否則任何治療皆很難觸及疾病的根源。

因此,只有從內心徹底轉變,才能讓我們活在和諧安寧的狀態,也才能達到所謂身心靈統一的狀態。內心的徹底轉變意味著我們都必需真實了解自己和生命。這個轉變也代表著我們有足夠的勇氣,深入探索自身,檢視我們的態度及一切行為,找出自己的缺失及不足的地方,並真誠地懺悔加以改善。悔改的力量之大會讓我們以全新的角度觀看自己,以及這世界和周遭的一切人事物。

有了這層體悟,我們就必須從自己的生活方式做徹底改變,不只包括日常基本飲食、運動、作息等習慣,還包括自己與周遭所有一切互動的關係。這會使我們對一切發生事物(甚至身體病痛)存著感激之心及樂觀正面的看法,同時驅動我們向內觀察自身的動機,反省生命的價值,並將這些失而復得的價值觀和他人分享。因此這些改變將會促使我們踏出去,並樂於付出,讓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

當一個人內心徹底轉變,並在我們的行為與態度上顯現出來時,我們的身、心、靈即可達到統一性,這也就是自然的諧振狀態,而肉體上的治療只是這轉變中的一個簡單延伸。內心的轉變才是解決疾病的根本工作,重整我們的身心,進而準備邁向痊癒的未來。更重要的是,內心轉變能促使我們打開心胸迎接生命中所有挑戰。「打開」的心胸是一顆充滿憐憫的心,憐憫與愛是宇宙中最強的統一力量,它比任何力量都還能戰勝所有病痛與困難。充滿正向、感恩與慈悲的念頭,是幫助身心靈達到和諧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方法。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