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男人你「腎虛」了嗎?兩個症狀快速判斷

每日健康

明明睡眠足夠卻哈欠連連,莫名疲勞,而且情況持續數周未改善,可能是腎虛所引起。
明明睡眠足夠卻哈欠連連,莫名疲勞,而且情況持續數周未改善,可能是腎虛所引起。
情境圖片/ingimage

男性上了年紀相當容易腎虛,常引起疲勞、腰痠夜尿頻尿、記憶力下降等情況,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男性朋友應了解腎虛的症狀,若發現身體不舒服,就能及早就醫調理。那麼腎虛通常會有什麼症狀呢?

男性兩大腎虛症狀

其一是「打哈欠」,明明睡眠足夠卻哈欠連連,莫名疲勞,而且情況持續數周未改善,可能是腎虛所引起,建議尋求專業中醫師調理。第二件事是「嘴裡有鹹味」,除了口鹹外,腎虛往往還會帶來頭昏、耳鳴、腰痠、失眠多夢等症狀,一旦發現必須重視。

男性兩大補腎食療方

腎虛除了經由醫師治療外,也建議透過一些簡單的食療方法來調理,陸媒《家庭醫生在線》就推薦了兩種適合腎虛男性補腎的食療方:

一、琥珀核桃

將核桃仁放進加鹽的開水中浸泡10分鐘,剝除核桃表面的褐色薄皮,洗淨、瀝乾。接著將適量的水和少許白糖和油放入鍋內,熬製濃稠的糖漿,再放入核桃仁翻炒,讓糖漿均勻包覆在核桃仁上。最後把核桃仁撈出、瀝乾油,放涼後即可食用。

二、海參鴿子蛋湯

海參泡發,去除內臟,以水洗淨備用。鴿子蛋煮熟,去殼備用;紅棗四顆去核備用。把所有食材一起放入砂鍋內,注入適量清水,以中火煲3小時,調味後即可食用。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腎虛 核桃 腰痠 頻尿 夜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