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台灣人工時長壓力大 拒當「肝」鐵人


圖/聯合新聞網 提供

現代的上班族壓力大,超時工作又缺乏運動,加上外食習慣,讓自己時時處於爆肝危機而不自知,一不小心,肝病可能就會找上門,因此「護肝」就成為上班族最重要的課題。

台灣的上班族經常性的熬夜加班,加上不時還要應酬喝酒,天天爆肝的生活型態,對肝臟造成極大負擔,而肝是人體最大、最繁忙,也是最重要的代謝器官,飲食中的各種營養素及有毒物質都會經過肝臟進行代謝處理,如果人體無法正常將毒素排出體外,身體剛開始會覺得疲累,久了可能會逐步走向肝病三部曲「肝炎、肝硬化、肝癌」。台灣每年有一萬人死於肝病,所以千萬不能輕忽身體發出的警訊!

根據資料統計,台灣每2至3人就有1人有脂肪肝,尤其是男性上班族,多數有脂肪肝的現象。一則廣告詞說「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肝若顧得好,人生就是彩色的。」而養肝護肝除了改變生活習慣與飲食以外,適時補充保健食品也有很大幫助。

市面上有護肝產品結合上品漢方五味子與日本專利芝麻素,五味子和芝麻自古就是養生的漢方藥材,五味子能促進肝細胞再生、幫助肝臟解毒功能、強化呼吸系統、增加專注力,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而芝麻含有珍貴的芝麻素,能幫助肝臟代謝酒精與脂肪、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保護心血管健康、以及調節自律神經系統等,可改善疲勞、提升睡眠品質,對精神體力都有很大的好處。

建議民眾在選擇相關的保健食品時有幾個要點,挑選大廠牌、擁有國家護肝認證的保健產品,才能吃的安心健康有保障。保養肝臟要從生活做起,盡量避免熬夜、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搭配規律的運動習慣,讓你擁有好氣色又有好體力,跟肝病說掰掰!

肝臟 脂肪肝 保健食品 上班族 護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