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聘外勞也能申請喘息 衛福部宣布今正式上路

衛福部上周六(21日)對外宣布,最快本周擴大喘息服務對象計畫將施行,今正式對外宣布從今起,家中聘僱外勞照顧重度失能者,外勞即使請一天假,也可申請每個月最多21個全天(全天係指最高一天6小時)的喘息服務,預計花費3.8億元,助近18萬人。

衛福部與勞動部共同推動的「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今起生效,凡經照管中心評估屬長照需要等級為第7

級或第8級者(即重度生能),只要外籍看護工休假,不再像過去需要休滿30天以上才能申請喘息,現在即使外勞休一天,也能申請喘息服務。

衛福部表示,將持續追蹤服務需求及使用情形,以完善長期照顧服務,聘有外籍家庭看護工之家庭若有長照服務的申請需求,可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1966」,將有縣市照顧管理中心的專人提供申請長照相關服務資訊。

編輯推薦

外籍看護 喘息服務 失能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