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春節醫療照護 不停擺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衛生署表示,為確保民眾春節期間就醫需求,規劃五大相關作為,提供間斷醫療服務。

在醫療服務措施方面,衛生署指出,將持續嚴密監視疫情變化,機動召開「全國流感疫情防治協調會報」。並請各縣市衛生局輔導轄區醫院,不宜大幅縮減病房、加護病房及門診數,維持服務量能。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六區正、副指揮官及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人員也都會排班輪值。預計在15日公布「各縣市醫療院所春節期間門、急診服務時間表」供民眾查詢利用。

截至本月10日,全國可用血液庫存量為5萬9838袋,約可供9.6日使用。每年寒假及春節期間為較易缺血時段,衛生署呼籲民眾必要時響應血液基金會捐血活動。

在春節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會提供健保諮詢服務0800-030-598,民眾如健保卡故障,仍可以健保身分先行就醫,春節過後再行臨櫃或郵寄換卡。

自殺防治方面,各縣市衛生局結合地方社政、勞政、精神醫療網責任醫院及自殺通報關懷訪視計畫辦理機構,針對高危險群個案,加強關懷訪視服務,提供必要協助。另有免付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春節期間持續每日24小時提供民眾心理諮詢服務。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健保 自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