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避免孩子被標籤化! 伊甸共融公園舉辦早療篩檢

伊甸基金會桃園服務中心在平鎮新勢共融公園舉辦兒童篩檢活動,在歡樂氣氛中,篩檢、發覺潛在遲緩兒。記者高宇震/攝影
伊甸基金會桃園服務中心在平鎮新勢共融公園舉辦兒童篩檢活動,在歡樂氣氛中,篩檢、發覺潛在遲緩兒。記者高宇震/攝影

0到6歲是兒童早療黃金期,兒童腦部發展更於3歲時達80%。許多家長卻因擔心孩子遭受異樣眼光,不讓孩子接受篩檢,可能限制了孩子的發展,為此伊甸基金會桃園服務中心首次將篩檢活動移至共融公園舉行。今天在桃園市平鎮新勢共融公園舉辦兒童篩檢活動,透過繪本導讀及互動遊戲,在歡樂氣氛中,篩檢、發覺潛在遲緩兒,盡早讓慢「天使們」接受早療。

伊甸基金會表示,國內近年興起「共融」概念,許多公園、遊樂場都設有如碗公式的盪秋千、可放置輪椅的旋轉台等無障礙、共融式的遊具,使不同能力的孩童都能一起享受樂趣遊玩。

由於許多家長對於孩子發展遲緩警覺性不足,總認為孩子講話慢一點沒關係,「大隻雞慢啼」,或擔心孩子被「標籤化」,甚至避諱接受篩檢,而錯失早期療育黃金期。因此活動特別選在的共融公園舉辦,透過繪本融入生命教育,引導家長理解早療兒童的需要;並於互動遊戲中,觀察孩童肢體、語言等發展。

家長許小姐表示,曾收到醫院發的兒童篩檢說明,但自己僅能從字面上解讀,容易造成最孩子行為的誤解,伊甸舉辦的兒童篩檢活動,可以讓家長跟專業人員直接溝通、立即解惑,相當有幫助;林先生說,最近發現家中孩子經嘗跌倒,今天經社工評估,認為孩子只是平衡感不太好,非發展遲緩,這樣實際解惑可以大大的降低家長疑慮。

主任徐華英表示,伊甸桃園服務中心今年截至8月底,已舉辦7場實體宣導活動,篩檢224名孩童,其中有97名疑似發展遲緩,篩檢比例高達10.27%,每10個孩子中,就有一位疑似是發展遲緩兒。若篩檢為遲緩兒,後續將持續追蹤孩子發展狀況,提供早療協助,或進行資源轉介及提供福利補助資訊。另外,對於不便外出的家庭,提供CALL IN篩檢服務。洽詢電話(03)3330210分機11-20。

伊甸基金會桃園服務中心首次將篩檢活動移至共融公園舉行。記者高宇震/攝影
伊甸基金會桃園服務中心首次將篩檢活動移至共融公園舉行。記者高宇震/攝影

孩子 篩檢 發展遲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