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會為妳挺身而出,才是真正的終身伴侶!哈佛禮儀專家:當公婆罵妳,最好的處理辦法是「這麼做」

媽媽寶寶

哈佛禮儀專家揭示:當公婆罵妳,最好的處理辦法是「這麼做」。圖/shutterstock
哈佛禮儀專家揭示:當公婆罵妳,最好的處理辦法是「這麼做」。圖/shutterstock

聽健康

00:00/00:00

在許多情況中,檢視是否能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對你大有益處,像是工作、戀愛,甚至友誼。但討好另一半的親人呢?

多數人都會為了維持婚姻和諧,或是保持優雅風度,刻意或者勉強自己好好跟另一半的親人相處,畢竟以後還是有機會見面,也不會難以對另一半交代。這樣的觀點,哈佛大學畢業的禮儀專家何佩蓉(Sara Jane Ho)有精闢的見解!

反駁公婆,該由你丈夫出面

何佩蓉是Netflix 節目《國際禮儀指南》的主持人,即將出版的新書《注意你的舉止》。對於如何與婆家相處,她表示:「如果公公婆婆對妳有負面攻擊性評論,或直接侮辱妳,當下請保持微笑,讓你的伴侶來解決;無論公公婆婆多麼沒有禮貌,指責他們並不是妳的事,而是你丈夫的事。」

哈佛大學畢業的禮儀專家何佩蓉(Sara Jane Ho),翻攝自IG @sarajaneho
哈佛大學畢業的禮儀專家何佩蓉(Sara Jane Ho),翻攝自IG @sarajaneho

駁斥與否認一定會惹怒公婆,所以這件事應該交給妳丈夫來做,向他的父母解釋為什麼不應該這樣對待妳;相對的,當妳的父母說了一些讓你的伴侶不舒服的話時,也該由妳出面, 「妳負責妳的父母,他負責他的父母。」

"If you want to piss of your in-laws, let your spouse do it, not you."

別讓他們影響妳

如果妳真的做不到保持微笑,建議妳保持沉默。何佩蓉說:「我常常覺得,當遇到無理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什麼話也不說。他們要怎樣都不關妳的事,不要讓那些評論或問題影響妳的心情。妳最好的反應就是表明:對他們對妳沒有影響力。」

不會保護妳的丈夫,妳還愛嗎?

以上是何佩蓉的意見。很多人會說,但是丈夫就是悶不吭聲,讓他的家人傷害妳,所以妳必須保護自己,替自己爭一口氣。但想想,如果妳的伴侶是這樣的人,妳真的還想跟他在一起嗎?當他任由他的家人傷害妳,那是否等同於「他把他的家人看得更重要」?他把妳當家人嗎?難道家人間出現糾紛,他不該出面說句公道話嗎?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如果另一半不懂得好好保護妳,妳長時間覺得自己在他的家人心中處於弱勢地位,妳還能愛他多久?妳必須有勇氣承認,是時候跟他攤牌,表達妳的不滿,如果情況繼續下去,兩人的愛情很快就會消失。

妳該清楚的認知到:會為了妳挺身而出的丈夫,才是妳真正的「終身伴侶」!

延伸閱讀:

「終有一天我會在你的人生場景中缺席」一位罹癌母親教會我們的事

失去至親如何走出悲傷?心理師教你「怎麼好好說再見」

無繳交期限!病危教師板書「最後的回家作業」:未來相遇時請告訴我你完成了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哈佛禮儀專家揭示,當公婆罵妳,最好的處理辦法是?這麼做,證明他們對妳沒有影響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家人 伴侶 父母 親人 哈佛大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