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40歲以上男性是三高危險群!但婚姻品質若達「1狀況」,能降罹患心臟疾病風險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年過40歲的男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不過,男人若想降低心臟病或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不妨對太太好一點,因為據研究發現,婚姻幸福的男人,不管是血壓或膽固醇值都會比較健康,研究刊登在《英國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

婚姻品質與健康息息相關

布里斯托大學和格拉期大學以620位英國男性受試,要求他們在子女在3歲和9歲時,分別為婚姻品質評分,可分為一直良好、始終不佳、持續改善或不斷惡化;然後過了12年,研究人員再針對這些受試男性進行健康狀態的檢測評估,包括血壓、休息時的心跳速率、體重、血膽固醇及血糖等各種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

分析發現,自己評估婚姻為持續改善的男性,在受測多年後,擁有較好的膽固醇及健康的體重;相反的,形容自己的婚姻始終不佳的男性,血管舒張壓惡化最嚴重,而自我評估婚姻一直維持良好健康狀態的男性,健康狀態和研究實驗之初,幾乎沒有改變。

已婚者比未婚者在心臟病發後存活率高出16%

這和另一項以近百萬英國成人為對象的研究結果不謀而合,這些受試者都有高血壓、膽固醇或糖尿病等問題。研究發現,比起單身的人,已婚者在心臟病發後存活的機率高出16%。

延伸閱讀:
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人夫列舉43句老婆語錄,網友:比《咒》還可怕!
10大婚姻殺手,讓夫妻忍無可忍想離婚!婆媳不和竟排不進前3,第1名是不能觸碰的底線

心血管疾病 膽固醇 離婚 高血壓 心臟病 單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