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產後兩天收老公「分手信」,歐陽靖:人生沒有劇本,被迫孤身,那就更堅強!

媽媽寶寶

(歐陽靖分享自己的育兒故事。圖/翻攝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imginoy" target="_blank">FB@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a>)
(歐陽靖分享自己的育兒故事。圖/翻攝自FB@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

聽健康

00:00/00:00
一年多前,在日本懷孕的歐陽靖,原本打算在初期回台待產,直至生下寶寶坐完月子後,再飛到東京與爸爸團聚,卻沒想到突然爆發的疫情,變成壓垮與老公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也讓她的人生轉向了截然不同的方向,歐陽靖並未選擇自暴自棄,而是以最快的速度打起精神,與媽媽譚艾珍扛下所有育兒的重擔。

當你的人生並未按照劇本走時,你會徬徨無助還是隨遇而安?在藝人歐陽靖身上,我們看到了一位女性的堅強。從她粉專上分享的育兒小故事,我們看得出來她與兒子新醬、媽媽譚艾珍相處幸福。但在這些照片後面,卻也發生過我們難以想像的艱難時刻。

原本的家庭完整的美夢,被一封訊息打碎

因疫情緣故,原本打算在台灣生完孩子、坐完月子就回去的歐陽靖,無奈之下只得將計劃取消,此前她早就將兒子出生後在日本的生活幻想了一遍,包括查閱了許多當地幼兒園資料,以及與爸爸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生活,即使會有爭吵,卻仍顯得珍貴。

卻沒想到,在生產完後的兩天,便收到孩子的爸爸傳給她的分手信。當時她忍著我剛生產完仍劇痛的下腹,凝視著嬰兒床中的新醬,一邊哭泣一邊對他說:「媽媽對不起你,沒給你完整的家庭⋯⋯」

完整來自充足的內心,而非外表的假象

但也許是因為成為母親,再加上她原本就獨立的個性。她馬上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她認為當前最重要的是在因疫情都停擺工作的情況下,要拿什麼養活自己與兒子。好在有媽媽的一路陪伴,讓她這個新手媽媽的育兒之路可以走得較為輕鬆。

而漸漸的她也對當初的「完整」家庭,有了不同的體認。當爸爸或媽媽其中一方能給孩子充足的愛,那樣的家庭對孩子來說就足夠稱為「完整」,而不是守著一個有所有成員,卻沒有愛的家庭。

分享出自己的經歷,歐陽靖並不是想讓大家去檢討誰,只是她身邊發生不少與她相同故事的家長,因為疫情收入不穩定也好、過著偽單親的日子也罷。她都想鼓勵這些家長,人生總不按牌理出牌,我們要抓穩一個心態,就是當人生劇本,超出計畫時,我們可以坦然接受,並作出滾動式調整。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產後兩天收老公「分手信」,歐陽靖:人生沒有劇本,被迫孤身,那就更堅強!

※更多文章請見媽媽寶寶,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新手媽媽 疫情 歐陽靖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