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防疫陪孩子在家動腦又放電,十個有趣的室內體能活動推薦!

媽媽寶寶

疫情三級警報已持續兩周,目前仍未趨緩,各級學校課程也同步延遲至6/14,家長們不僅要WFH,還要陪孩子線上課程、放電,陪笑耐心也到了極限。

新冠肺炎攪局,大大改變了眾人的生活習慣,家長們帶著孩子在家自律、依照線上課程照表操課,老師們更彷彿直播主,只能硬著頭皮上。無論家有小學或幼兒園孩童,除了上課,如何放電消磨時間亦是一大考驗。

您是否覺得自己廚藝突飛猛進,放電手段也即將用盡?童書作家王淑芬在臉書粉專分享了幾項「室內的有趣體能活動」,讓家長運用家中隨處可得的小物,製造出大受孩子歡迎的放電活動。

一、室內迷宮

玩法很多,用彈力繩或布製類緞帶皆可,除了走道、也可綁在椅子上來玩(適合較矮小的幼兒)。(編按:這個好!明天就叫老公處理!)

二、桌底吊床

運用大床單綁成堅固的小吊床,適合幼兒。

三、塗鴉箱

找一個處理乾淨的大紙箱,讓孩子任意塗鴉消磨時間。

四、紙飛機

先練習摺紙飛機(可建議孩子自創摺法)。再加上可計算分數的洞洞板。孩子若較矮小,洞洞板也可放地上。

五、牆腳塗鴉

讓孩子用腳趾夾著色筆畫畫,運動量很大喔!(編按:看到關鍵字)

六、夾腳投

將小物(比如布玩偶)放在腳邊,用腳夾起,再想辦法運用腳力,投到頭頂的空箱內。這一招可訂時間,看看孩子能投進幾個。連大人都可加入一起玩,運動量很大。(編按:關鍵字又出現!)

七、打擊紙杯

每個紙杯寫上不同分數,再計分。

八、輕飄飄網球

這一招的球拍也可用厚紙板來做,是比較不會造成破壞的室內球賽。(編按:原來氣球可以這樣玩)

九、夾腳球

盆內不一定要加水,若沒有小球,將廣告單揉成團(外圍貼膠帶)也行。(編按:怎麼有點適合媽媽練核心?)

十、室內高爾夫

自製球棒很有趣,可讓孩子DIY,同時又有運動到。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sfchoco" target="_blank">王淑芬童書手工書</a>
圖片來源/王淑芬童書手工書

王淑芬表示,這幾項都是既要動靈魂又要動肉體的活動,能適時幫孩子放電,若想要增加孩子的施行動力,可以加上計分(並有獎賞),或訂定時間,各位家長們可以調整運用。

另外,身為二寶媽的插畫家兔包,也釋出數張可愛的著色畫,家長可以列印出來讓孩子著色。同時插畫家耍花招做了一個動畫版的兒童互動遊戲,要救救各位爸媽的理智線!(遊戲網址:https://youtu.be/55DoadDvw_s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2baumama/" target="_blank">兔 包</a>
圖片來源/兔 包

↑插畫家兔包提供可愛著色圖,讓家長可陪著孩子開心塗鴉

↑插畫家耍花招也自製動畫兒童互動遊戲,陪孩子一起躲蔬菜做運動!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flower4710" target="_blank">耍花招</a>
圖片來源/耍花招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孩子 臉書 運動 媽媽 線上課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