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你有多硬?男人勃起硬度分4級!「軟趴趴」恐增心肌梗塞風險

健康多1點

有勃起障礙者,恐增心肌梗塞風險。圖/123RF
有勃起障礙者,恐增心肌梗塞風險。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身為男性大多十分在意,勃起時的硬度及大小,因為那不只攸關男人的面子,還會影響與另一半的感情與性福。但泌尿科醫師提醒,若常有「過軟」的狀況,恐與身體健康有關,應特別警惕是否有心血管疾病等問題。

勃起硬度分4級 第1.2級要注意陽痿等問題!

根據醫學研究顯示,勃起硬度等級(EHS,Erection Hardness Score)可分成4級。男性朋友可自我檢測,觀察是否有異狀。

由軟至硬排序:

第一級:最軟,如蒟蒻。

第二級:如去皮香蕉,比第三級者更軟些。

第三級:如帶皮香蕉,相較沒有小黃瓜那麼硬,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硬度。

第四級:如同小黃瓜一般,裡外都是硬的。

泌尿科醫師表示,第四級可謂男人的最佳狀態,第三級則是一般男性應有的硬度,第二級則有陽痿的傾向,第四級則為陽痿,後兩者皆得留意原因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心因性常發生突然!這類人更易「軟」

勃起硬度不夠、陽痿主要可分成「心因性」及「器質性」兩種,心因性也就是多與心理因素有關,例如壓力、環境等影響。發生時機往往來得突然且年輕,時好時壞,也會隨著年紀每下愈況。值得注意的是,「心因性也和人格特質息息相關,患者多較為敏感、容易緊張」,這類人可多思考該如何面對人生的難題。

有勃起障礙者 恐增心肌梗塞風險!

器質性的陽痿,主要與血管、神經、荷爾蒙等相關,特別最直接影響也最常見的就是心血管疾病。因為心血管與陰莖血管粗細相當,心血管若有阻塞問題,症狀往往並不明顯,症狀出現時往往已經出大事了,「肉眼可見最明顯的症狀就反映在陰莖的硬度」。因此有勃起功能障礙者,出現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風險,也會比一般人還要來得高,為一種警訊。提醒50~60歲有陽痿情況者要更要留意,特別是有糖尿病、3高等慢性疾病者。

當然因意外傷害到神經系統,或是糖尿病引起的神經相關病變,也可能影響勃起的硬度。而隨年齡老化、更年期、環境荷爾蒙等影響所導致的男性荷爾蒙不足也是常見原因。

有氧、重訓運動有助「增強硬度」

最後,提醒民眾若有勃起功能障礙情況,應盡早前往作相關檢查,找出背後的原因,別視而不見,或是單針對勃起功能進行改善。平時建議維持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因為性行為一般而言也算是一種「有氧運動」,平時若保持有氧運動習慣,自然有助上場時保持良好狀態,且也有利於心血管、有助硬度提升。重量訓練則能增加男性荷爾蒙,建議有氧運動和重量訓練交替進行,更有助增強硬度。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心血管疾病 勃起功能障礙 有氧運動 陽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