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罹患不寧腿症候群男性 容易性無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有不寧腿症候群的男性患者更容易性無能,症狀出現越頻繁,性無能風險越高。

11000名男性自2002年開始參與研究,當時平均年齡為64歲,沒有勃起障礙糖尿病、關節炎等問題,研究人員讓他們填寫問卷,回答健康相關問題。其中有些人有不寧腿症候群,症狀出現時間1個月超過5次以上;這些患者出現勃起障礙的機率比其他人多了50%,即使去除慢性疾病、年齡、體重等變數,結果還是一樣。

研究也發現,有些患者不寧腿症狀1個月出現次數高達14次,而這些患者有勃起障礙的機率更增加68%。這項研究發表於2011年「睡眠」學術研討會,這是聯合專業睡眠協會舉辦的年度研討會。

研究作者解釋,不寧腿症候群和勃起障礙有關聯,很可能是因為大腦中樞神經系統中的化學物質多巴胺功能低下,因而造成這些症狀。

根據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資料顯示,不寧腿症候群患者在躺下、坐下時,腿部往往很不舒服,所以需要不斷移動雙腳,以減輕不適,像懷孕、咖啡因、抽菸、喝酒等都可能讓不寧腿症候群更加惡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不寧腿症候群 糖尿病 勃起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