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胖男怕炒飯 胖女難尋伴

元氣周報


圖/ingimage

【元氣周報/記者徐柏棻/輯譯】

懷孕機率高 勝瘦女4倍color="0074ad">

當愛來的時候,「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體重不是壓力。」當真如此嗎?但英國一項研究顯示,肥胖者不易找到性伴侶,尤其是女性的肥胖者。

這項來自歐洲的最新研究發現,胖女人比瘦女人更難找到性伴侶,然而胖女人一旦有了性伴侶,即使有避孕,其懷孕的風險竟比瘦女人多了四倍。

享魚水之歡 怕趕雞不進color="0074ad">

相形之下,上天似乎比較厚愛胖男人,肥胖的男人比較沒有找不到性伴侶的問題(至少在歐洲沒有),但肥胖的男人比較容易出現性功能障礙,在和伴侶行魚水之歡之際,很可能會「趕雞不進」。

為了研究肥胖和性之間的關係,專家訪問了將近一萬名18至69歲的法國男女,分析他們的性經歷以及他們的BMI值,得出了這項結果。

外型大一號 追男較吃虧 color="0074ad">

顯究顯示,在尋找性伴侶時,肥胖女性會比體重正常的女人,少了百分之〺的機會。交叉分析顯示,男人在尋覓性伴侶時,似乎比較不會受到身材胖瘦的影響。

一般而言,BMI值介於18至24之間,被認為是健康的體重,當超過30時,就可視為肥胖。

骨骼如無力 愛愛沒性趣color="0074ad">

為什麼肥胖對女人是問題,對男人就不是?「也許女人比較能容忍自己丈夫是胖子,男人卻無法接受自己太太是肥婆」,倫敦性學與再生健康教授凱.威林說。

其實內情可能不像凱威林說得那麼簡單,男人不喜歡胖女人,這裡面包含了部分胖子的低度自尊以及「瘦才是美」的社會偏見,更摻雜了男人的生理反應和審美觀。

胖女人比瘦女人有更多罹患糖尿病、憂鬱症及小便失禁的風險,這些都會降低自己的性吸引力。此外,胖女人還會有骨骼無力及肌肉鬆弛等問題。

伴侶 肥胖 性功能 身材 BMI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