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注意這5點 有心臟病也能享魚水之歡

示意圖。醫師表示,有心臟病或心血管疾病的人,只要做好風險評估,多數的人還是能享受性愛,而且有益健康。圖/ingimage
示意圖。醫師表示,有心臟病或心血管疾病的人,只要做好風險評估,多數的人還是能享受性愛,而且有益健康。圖/ingimage

有心臟疾病就不能享有魚水之歡?醫師表示,偶而在媒體上就會看到有人在交歡時中風或心肌梗塞發作死亡的案件,讓許多有心臟病心血管疾病的人,談性色變,事實上根據研究,只要做好風險評估,多數的人還是能享受性愛,而且有益健康。

林口長庚醫院家醫科醫師陳進明發表在「台灣醫界」最新一期的研究「心臟病病人可有性生活嗎?」,蒐集國外相關的研究,顯示心臟病人還是可以有性生活的。

他在文章中指出,只要注意以下幾項要點,性生活不僅是健康的,而且有助心臟的恢復;第一、「家花雖然不夠嗆辣,但對健康是有益的」,有人以為性行為是很激烈的,但事實上只有約快走到小跑步的程度,大約是中等強度的運動,但是這些研究都是在家中與妻子發生性行為,很難有研究顯示出婚外情或刺激性行為對心臟病患的影響,醫師也不建議發生,結論是家花雖然也許沒有野花香,但對健康是有益的。

第二,運動不僅有益健康,而且可以降低性行為後發生心肌梗塞的危險性;陳進明表示,有些研究會建議在性行為之前可以使用藥物,降低發病的風險,但其實運動的效果更好,但是這種運動是指輕到中度的強度,規律性地經常運動,而非偶而一次突然劇烈的運動,後者對心臟的負擔是很大的,因此平常有規律運動者,可以進行性行為,但如果平常沒有運動,也沒有性生活,如果想要有性行為,最好從運動開始,慢慢再開始性行為。

第三,什麼姿勢有差別?陳進明指出,一般以為男性要躺著做,對身體的負擔小,但事實上國外研究比較各種性姿勢,發現並沒有什麼差別,如前所述,差別是在跟誰做,而不是什麼姿勢做,還是在家跟老婆最好。

第四、怕性行為引發心臟病,其實生氣的影響比較大,國外針對心肌梗塞的患者,研究在發病前是否有進行性行為,發現性行為引發梗塞的機率很低,反而是生氣或精神壓力等,都比性行為影響大,因此害怕性行為會發病,還不如多修養、少生氣。

第五、還是要評估心血管疾病的危險程度,來考慮性生活的影響,低危險者可以放心有性行為,但對於高危險者來說,就需要特別注意,例如有未控制的高血壓、不穩定及無法控制的心絞痛、心肌梗塞兩周內及心臟衰竭第3到4期者等,應要先穩定病情,再請醫師進一步評估。

陳進明表示,患者不必對性生活害羞不好意思啟齒,應該與醫師及家屬一起討論,找出最好的進行方式。

編輯推薦

性行為 心臟病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