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年紀輕輕卻未現雄風?醫師:須警覺心血管問題

近年因三高與心血管疾病患者逐漸增加且年輕化,連帶影響血管性陰莖勃起障礙年輕化。醫師指出,勃起障礙是心血管疾病的先驅表現,特別是年輕人若長期出現性功能障礙,就須警覺心血管是否出現問題。

一名50歲的股票操盤手,上班時間不僅忙碌且壓力大,近年性生活快速走下坡,勃起時間短且硬度差,幾次失敗的經驗讓夫妻間再無性生活。就醫經陰莖血管超音波檢查確認有血管性的勃起功能障礙,進一步檢查發現,其腰圍早已達95公分、血脂與血糖也超過正常值。

台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張宏江指出,陰莖勃起需要良好的血流量,該名患者可能因三高、血管阻塞不順,加上壓力影響心理,使得性功能表現不佳。

台灣50歲左右的勃起障礙者約有15%,70歲則有60%以上,其中約有一半患者為血管性因素所致,由於近年因三高年輕化,臨床上有患者才30、40歲就出現性功能障礙。

血管性功能障礙的治療上,張宏江說,最常使用的口服藥物是威而鋼,讓血管膨脹、增加血流量,病人可在需要時短暫重現雄風;另外有侵入性、在陰莖動脈進行氣球擴張術,以支架撐起血管、改善陰莖血流;今年衛福部核准使用低能量震波治療,以震波刺激血管細胞增生,讓海綿體新生血管、增加血流量,血管性勃起障礙者有提升5至7成之效,但其他如神經性的勃起障礙則無效果。

張宏江提醒,三高可能導致血管硬化與神經病變,體重過重則會增加心臟負荷,建議民眾均衡飲食、多運動;勃起障礙是心血管疾病的先驅表現,特別是年輕人若長期出現性功能障礙,就須警覺心血管是否出現問題。

勃起障礙 心血管疾病 性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