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女間「溫度」 更勝長度與硬度...


杜玉佩/繪圖

正值青壯年的綿羊,性愛進行時本該意氣風發,但小弟弟卻老在關鍵時刻不聽話,時而早洩、不然就是無法持久。在歷任女友面前,綿羊逐漸喪失性自信,因而逃避性愛,對性事感到焦慮又恐懼。

早洩疲軟 歸咎陰莖太小

性愛場上失志的綿羊,入伍後進到大澡堂洗澡,難免與其他男性坦誠相見、王見王來比大小。他歸罪過往性經驗不順遂,是因自己陰莖小又敏感,難以滿足女人需求,於是他耗盡積蓄,動了陰莖增大與增長手術。

醫師曾對綿羊說,手術可大幅改善龜頭敏感問題,提高性愛持久度。但幾次魚水之歡後,原本應該飽滿的「大哥哥」卻逐漸漏風、出現皺褶,老問題重演。綿羊最後病急亂投醫,服用西藥、中草藥仍未見起色。

一再敗陣 產生操作焦慮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性健康管理師陳建臨表示,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性經驗與龜頭敏感問題,造成綿羊嚴重缺乏性自信,導致生理混合心理性早洩症狀。但透過性器官大小提升性自信,也未必有效果。

陳建臨說,無論男女,在性愛上有能力達成目標,便能逐漸累積性自信,但這目標因人而異。有些男性期待持久,有些則不在乎持久度,只盼望小弟弟能聽話,順利探入伴侶陰道。但是,若久未達成目標,或男性崇尚完美主義,十次當中有一次表現不佳,就懊惱常記在心,性自信逐日減少後,就會逃避、害怕親密關係、不敢交女友,深怕房事被嫌棄,陷入愈想做好、愈做不好的「操作焦慮」中,身體僵硬、呼吸紊亂、思緒分散,嚴重更會導致早洩與陽痿

生理問題好辦 心理問題難解

綿羊因性自信低落引發的早洩問題,陳建臨表示,生理性早洩可透過自我減敏來訓練,透過拍打、按摩陰莖與龜頭,逐漸降低不舒服刺激感,延緩射精。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周固說,也可輔以口服鎮定劑、局部麻醉劑等。

但心理因素導致的早洩問題,如初次不順遂的性經驗,會讓男性惦記於心,可能長久影響日後性愛進行,情緒易緊張、恐懼,造成陰莖臨陣退縮。

陳建臨解釋,心理因素引起的早洩,治療較為棘手,通常比生理治療花費更多時間。很多時候,男性並不清楚女人對性愛的需求,以為女性只要硬度與長度,卻忽略兩性的「溫度」。治療要與病患深聊內心擔憂,並請伴侶協助療程,約三個月至半年可治癒,達到性愛目標後,性自信也會跟著提升。

喘息式呼吸 放鬆才有好表現

此外,陳建臨建議,男性若缺乏性自信,性愛進行時經常緊張,深怕表現不好,可採取「喘息式呼吸法」,快速且輕微的喘氣,身體會隨之放鬆。藉由呼吸凝聚精神,讓身體和大腦連接起來,更能投入到性情境中,接收更多性愛過程裡的感覺。且男性在強、勇、猛等床笫英姿外,聲音的情感表達,有時反而會令伴侶耳朵為之一亮,增加情趣也替過程加溫。

改善性自信不足,首要得從喜愛、欣賞自己的性器官開始。陳建臨說,多數前來求診的男性,第一句話就在抱怨、詛咒自己的性器官,總覺得陰莖不夠努力,讓自己在伴侶面前丟臉。他建議,自我改善與提升性自信,首要關鍵得坦然面對自己的裸體與性器官,學會讚美身體、接受性愛時的任何感受,並且與伴侶促膝長談,互相理解、體諒彼此的性愛問題,有助於改善自信不足問題。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性愛 早洩 陽痿 性事 伴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