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江宏傑福原愛傳離婚/美好愛情的這3個要素,聽起來簡單但很少人都做到

VidaOrange生活報橘

愛情。
愛情。
示意圖/Ingimage圖庫

太想改變對方,是許多伴侶爭執的原因。無論是有意識的還是無意識的,我們可能會期待伴侶和自己「一樣」,從上床睡覺的時間、週末喜歡做的事、對性事的需求量,到對電影的品味、對社會時事的看法。如果對方和自己的習慣、喜好、想法等一致,會讓人感到很有掌控感和安全感

如果對方和自己有所差異,我們可能會感到挫折或焦慮,因此想拼命說服對方自己的觀點才是對的,自己喜歡的事物是真的很棒,試圖想改變對方。

然而,在不同背景下生長的兩人,即使再怎麼相似,也一定有不一樣的地方,就算另一半和自己在很多方面的看法、習慣和喜好相反,也不一定會影響關係的品質。

真正影響愛情品質的,是三個關鍵要素:仁慈、表達脆弱和理解。重點不在於對方和自己有多麼相像,而是在於如何和一個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建立深度的情感連結。

1. 仁慈

仁慈即是知道對方不完美,也願意包容對方,當對方面臨挫折或做錯事時,以關懷和寬容取代批評和指責。這並不代表要對另一半的所有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無條件委屈容忍,而是以平等的立場,接納對方無法做得夠好的時候,不要求他每一件事都做到 100 分。

2. 表達脆弱

「表達脆弱」是關係是否具有足夠信任感的重要指標,你願意將難以對他人吐露的憂慮和另一半訴說,願意在他面前展現自己不那麼好的一面,無需有任何偽裝,同時你也願意擁抱他脆弱的樣子。

3. 理解

絕大部分人都不會讀心術,但一個在意你的伴侶,會觀察你,對你感到好奇,了解你現在的狀態如何、需要些什麼。同樣地,你也抓得住對方大概的需要、習慣,這正是理解的展現。

如果少了以上任一元素,即使兩人再如何相似,也會感到很孤獨。因為人在愛情中的根本需求,是內心的依附和連結,仁慈、表達脆弱和理解正是愛情最純粹的組成要素。

參考資料:

1.《The School of Life

》:The Three Requirements of a Good Relationship

2.《DBT London》:The Three Requirements of a Good Relationship

※本文由《VidaOrange生活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願意在對方面前表達脆弱】美好愛情的 3 個要素,聽起來簡單但很少人都做到

愛情 伴侶 安全感 性事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