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誰愛劈腿?男女半斤八兩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麗娟/輯譯】

愛劈族 少年郎贏過大叔color="0074ad">

你可以相信情人或是另一半嗎?男人還是女人較容易劈腿?答案是,男女半斤八兩。英國「每日郵報」調查1000名年齡20-60歲的英國女性,12%坦承自己紅杏出牆,同樣也有12%的女性表示老公或情人背地偷腥。

和一般人的認知不同,最愛劈腿的男人是20幾歲的年輕小伙子,不是臨老入花叢60歲以上的男性。約18%的少年郎坦承禁不住誘惑,但只有14%的資深熟男向外遇繳械。

中年男 最能原諒妻出牆color="0074ad">

最效忠一夫一妻制的是40-49歲的男人,可能是升格當父親,自覺責任重大,僅5%的人表示有「外婆」。最能原諒老婆一時迷惑的,也是40-49歲的中年男性,76%最後選擇原諒。最不能原諒女性外遇的,是20幾歲的男性,有三分之二不能接受事實,可能與認為自己還年輕,不怕再也找不到芳草有關。

女越軌 近水樓台或網交color="0074ad">

女人越軌時,47%是從朋友或同事變成情人。原因可能是近水樓台與日久生情。不過,網路情有增加趨勢,尤其是只問肉體的出軌。

搞網路情的,以50-59歲婦女最多,21%表示透過不同網站交友,這點可能與一般人的想像不同。社會心理學家伍德說,其中涉及所謂的不恰當的親密關係。有些人寧可上社交網站大談自己的私生活細節,卻不願意告訴另一半,伍德認為這種行為和背叛無異。

中年婦女蘇珊說,她靠外遇維繫婚姻。她的老公性欲低,導致她不安於室。倫敦大學社會衛生心理學教授寶拉‧尼可森指出,蘇珊的例子在中年女性中不算少見。中年女性自信心升高,且不再有幼兒需要把屎把尿,生活焦點重新回到自己的需求。相反地,正值事業顛峰,35-49歲的男性則變得很安於室。

被抓包 50熟女離婚居多color="0074ad">

50幾歲的女性中,高達74%表示從未被老公發現自己不忠。54歲蘇珊的老公至今也被蒙在鼓裡,否則根據調查,蘇珊年齡的女性,一旦被發現讓老公戴綠帽,離婚收場的居多。50-59歲的女性偷腥被抓包,有37%婚姻破裂,而20-49歲的女性被抓包,卻一個也未離婚。

為何50-59歲的不忠女性較容易結束婚姻關係?社會心理學家伍德指出與空巢症候群有關。外遇填補了子女遺留的空虛,尤其是經濟獨立、活躍、迷人的女性,在外遇的體貼下,不再自憐年華老去或是被迫留在不快樂的婚姻中。

※延伸閱讀》

‧誰愛劈腿?男女半斤八兩
‧女性過60 性習慣大改變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外遇 劈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