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長出白髮可以黑回來嗎?營養師公布「白髮變黑飲食清單」,讓你不用羨慕別人有烏黑髮

常春月刊

長出白髮可以黑回來嗎?營養師公布最完整「白髮變黑飲食清單」。圖/ingimage
長出白髮可以黑回來嗎?營養師公布最完整「白髮變黑飲食清單」。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頭烏黑亮麗的頭髮,如果長出白髮,更希望可以黑回來?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要白頭髮黑回來是有可能的,並且提供滿滿烏黑亮麗黑髮的營養秘方給大家。

為什麼會長白頭髮?

程涵宇指出,白頭髮與缺乏營養、壓力、肥胖、抽菸、缺乏運動、疾病、遺傳都有關係!

家族遺傳與少年白的發生最相關,另外肥胖及抽菸都會在體內累積大量的自由基,影響毛囊黑色素製造,也降低黑色素細胞自己修復的能力!

白頭髮黑回來必吃9營養

1. B12/維持頭皮烏黑髮好循環
.推薦食物:文蛤、海苔、牡蠣、起司、魚

2. 生物素/活化黑色素細胞
.推薦食物:熟雞蛋、豬肝、蘑菇
(注意:生雞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avidin會阻礙人體對生物素(Biotin)的利用與吸收,所以記得煮熟再吃最好喔!)

3. 葉酸/供給毛囊營養
.推薦食物:菠菜、青花菜、黑豆

4. 維生素C/頭皮減壓抗氧化
氧化壓力會使黑色素細胞減少,是毛囊老化、頭髮變白的原因之一。維生素C能夠終止自由基的連鎖反應並降低氧化傷害,保護黑色素細胞降低白髮生成的機會!
.推薦食物:芭樂、奇異果、甜柿

5.優良蛋白質/頭皮充足營養
蛋白質攝取不足與白髮有關!蛋白質是構成身體的主要成分,當然頭髮也不例外!當蛋白質攝取不足時,頭髮會得顏色淡且細而易斷裂,然而當頭皮營養、蛋白質充足時,能夠提供頭髮充足營養並幫助穩固頭髮組織。
.推薦食物:雞蛋、牛奶、黃豆

6.銅/黑色素生成的必要原料
.推薦食物:牡蠣、黑巧克力75%↑

7.鈣/影響黑色素生成
.推薦食物:羽衣甘藍、豆干

8.鋅/協助體內多種酵素作用並且幫助黑色素的產生
.推薦食物:蝦、南瓜子

9.鐵/幫助氧氣運送至頭皮毛囊促進頭髮健康生長
.推薦食物:鵝肉、紅莧菜

本文資料來源:程涵宇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

「抗老」怎麼吃?專家點出7個好習慣+10大抗老化食物越吃越年輕

70%老化速度可由自己掌握!專家曝延緩老化秘訣,加速變老7地雷別做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波段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白頭髮 白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